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 正文

新股敏芯股份787286申购价值分析

2020/7/29 11:19:47   来源:互联网
    

  7月29日敏芯股份(787286),一家以MEMS传感器研发与销售为主的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价格62.67元,上限0.35万股,市盈率65.46倍。

  主营业务

  发行人是一家以 MEMS 传感器研发与销售为主的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研发投入,公司在现有 MEMS 传感器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和测试等各环节都拥有了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同时能够自主设计为MEMS 传感器芯片提供信号转化、处理或驱动功能的 ASIC 芯片,并实现了MEMS 传感器全生产环节的国产化。公司目前主要产品线包括 MEMS 麦克风、MEMS 压力传感器和 MEMS 惯性传感器。

  新股亮点

  公司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掌握MEMS核心技术,产品多项性能指标已处于行业前列:发行人是国内少数在MEMS麦克风、MEMS压力传感器和MEMS惯性传感器领域均具有芯片自主设计能力的公司,MEMS麦克风产品尺寸、灵敏度和灵敏度公差等多项性能指标已处于行业前列。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境内外发明专利38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正在申请的境内外发明专利32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覆盖了MEMS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等各环节,并将相应的专利积累和核心技术应用到了公司MEMS麦克风、MEMS压力传感器和MEMS惯性传感器这三大产品线中。

  公司本土化经营,实现了MEMS产品全生产环节的国产化,在供应商协同合作和客户支持与服务等方面具有优势:公司深度参与了国内第三方半导体制造厂商MEMS加工工艺的开发,从而实现了MEMS产品全生产环节的国产化。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国内消费电子厂商部分海外供应体系受到限制,国内声学精密器件厂商的外购芯片模式可能也会受到不利影响。在此背景下,考虑到供应链安全和公司全国产化的生产体系优势,部分知名的手机等传统消费电子品牌厂商也开始加快了与公司的合作进程。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MEMS麦克风生产基地新建项目、MEMS压力传感器生产项目、MEMS传感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a)MEMS麦克风生产基地新建项目将满足下游客户需求,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同时有效提升公司新产品和新工艺的开发进度,以及产品品质;b)MEMS压力传感器生产项目能够避免公司生产环节对外部的依赖,提升产品品质,进而能够进入更多的市场领域,积极实现国产产品对进口产品的替代;c)MEMS传感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研发能力,增强技术和产品的持续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行业竞争地位;d)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将减轻公司资金压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7,213.69万元、11,309.84万元、25,271.34万元、28,403.09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8.4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2.43万元、1,307.42万元、5,325.13万元、5,948.29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5.21%。

  小结

  1.国内有歌尔、国际有楼氏,公司在夹缝中求生;OEM模式为主,销售通过经销商。

  2.歌尔多次诉讼其侵权未果,以后如果还有,也是隐患;

  总结,盘子小,有人炒,看看就好。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