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 正文

新股华丰股份707100申购价值分析

2020/7/29 11:18:39   来源:互联网
    

  7月29日华丰股份(707100),业内较早成功开发光油电混合及智能化发电机组的企业之一,价格39.43元 ,上限0.8万股,市盈率22.99倍。

  主营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为柴油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和智能化发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以及通信基站发电机组等电源设施的综合运维服务。

  新股亮点

  发行人长期从事柴油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和工艺优势:公司从工艺方案制定、设备选型,到工装、夹具、刀具的设计,以及工艺参数的选择等,沉淀了较为成熟的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生产经验和工艺技术。发行人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以及“潍坊市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称号,多次获得客户颁发的“年度质量奖”等荣誉。

  发行人既生产柴油发动机又提供发电机组,还从事通信基站运维服务,具备制造和服务协同能力:多品种的专业制造能力能够为综合运维服务提供支撑,运维服务业务同时可以促进产品销售,有利于公司与客户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从而构建了制造及服务的协同优势。发行人具备缸体、缸盖等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专业加工制造能力,除了对外提供柴油发动机核心零部件,还能够满足公司自身非道路用柴油发动机生产需求,保证加工精度与质量,有效控制发动机整机产品质量、成本和生产节奏。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技术中心升级项目、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a)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新建智能制造车间及生产辅助车间、综合楼、试验中心及附属设施;购置卧式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机械手等先进设备,组建大功率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智能化柔性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10万台套中重型柴油发动机缸体、缸盖,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20.34%,年均税后利润为9,132.00万元,投资回收期(动态,税后,含建设期)为7.8年;b)技术中心升级项目:拟对现有技术中心进行升级,选用AVL、HORIBA等知名专业设备厂商的排放测试台架、排放设备、高温测试台架等研发及辅助设备,以构造高水平研发平台;c)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拟对企业现有管理系统进行梳理升级,对现有ERP管理系统、OA系统和CRM系统(售后服务模块)、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PLM等系统进行升级、替换,同时新建质量管理系统QMS、生产执行管理系统MES、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RM等。d)偿还银行贷款:降低财务费用,改善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60,409.91万元、77,345.66万元、92,864.12万元,115,734.55亿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8.4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36.76万元、9,212.89万元、11,597.03万元,15,619.92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5.55%。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