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上机转债754185申购价值分析

2020/6/9 14:30:47   来源:互联网
    

  上机转债(113586)对应正股上机数控(603185),转股价格:33.31元,信用评级:AA-,发行总额:6.65亿。申购代码:754185,申购时间:6月9日(周二),破发风险较小,建议申购。

  转债条款

  本次发行可转债规模约6.65亿元,规模较小但行业波动性还不错,流动性应该较好。债期限6年,票面利率合计20.8%,这个票面给的一般。下修条款15/30、90%,下修条款比较宽松;赎回条款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30、70%还算中规中矩。

  正股分析

  上机转债发行规模6.65亿,评级是AA-,没有网下申购。

  这个可转债给的赎回价超高,到期赎回的价格是130元,我的印象中应该是最高的。

  因此,上机转债的税前收益是5.33%,不看其它的,就光这项就会增加它的溢价率。

  上机数控目前市值80亿附近,2018年12月才上市的,公司业务是精密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目前的负债率为41.89%,有息负债5.99亿,货币资金1.9亿,交易性金融资产3.28亿。

  商誉为0,股权质押这项也没有,看来上市融资后,目前还不太缺钱。

  2019年的业绩出现了回落,净利润同比下降了7.72%,但是2020年一季度的业绩同比上涨了48.43%。

  因此公司目前的股价表现的比较强势,但是估值方面有点贵了,滚动市盈率已经39倍了。

  公司的经营现金流不好看,近三年只流入了几百万,可是净利润近三年超过5.5亿。

  而且,公司的应收账款和存货增长的很快,尤其是存货今年一季度比去年一季度增加了2.4亿,公司对外解释是子公司新成立备货所致。

  分红方面也不是很给力,两年共分了0.77亿,一共融资了10.98亿。

  总的来说公司质地一般,但是这么高的到期赎回价格,可转债还是强烈建议申购,应该算个不小的肉签。

  申购建议

  股价方面,上机数控股价收盘在35元左右,基本在上市以来的高位。从估值来看,公司股价对应PE为39.5倍,对应PB为4.73倍,均处于上市以来的中高位,股价的安全边际一般。发行人评级AA-,估算债底价值约82.7元,债底保护不强;转股价值约105.1元,可以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