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有方科技787159申购价值分析

2020/1/14 9:21:00   来源:互联网
    

  喜欢申购打新的股民注意了,1月14日又有一只新股上市申购了,有方科技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787159。

  主营业务

  特宝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质及其长效修饰药物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公司以免疫相关细胞因子药物为主要研发方向, 致力于成为以细胞因子药物为基础的系统性免疫解决方案的引领者, 为病毒性肝炎、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和免疫治疗领域提供更优解决方案。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将重点聚焦慢性乙肝临床治愈领域,并持续取得突破 。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主营业务收入。2016 年、 2017 年、 2018年和 2019 年 1-6 月营业收入分别为 32,803.75 万元、 49,896.92 万元、 55,713.56万元和 33,990.47 万元。

  市场地位

  公司是智能电网领域无线通信模块的先行者。根据《国家电网智能化 规划总报告(修订稿)》,国家电网于 2009 年启动“坚强电网建设”,开始大规模 推进包括智能电表等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在内的电网智能化投资,发行人当年即实 现自主研发的无线通信模块应用于国家电网招标采购的智能电表、集中器、采集器和专变终端。2016 年、2017 年和 2018 年,公司应用于智能电网的产品收入为 13,068.75 万元、35,689.93 万元和 30,741.13 万元,公司在智能电网的4G 无线通信模块出货量占国家电网近三年智能电表招标采购量的 50%以上,在该细分领域处于龙头地位。

  公司无线通信模块产品在物联网其他应用领域或场 景也不断推陈出新。2016 年公司无线通信模块产品大批量应用于中国铁塔动环 监控系统项目,在工业物联网领域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地位;2017 年公司实现向智慧城市领域知名企业大批量供货;2018 年公司 4G 智能 OBD 产品在海外高端车联网市场实现了批量化销售。

  无线通信模块是各类智能终端接入物联网的入口,蜂窝通信技术 (2G/3G/4G/5G)的快速迭代为公司带来了大量新的客户需求和业务机会。在 2015年4G技术大规模商用初期,公司率先推出4G全网通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 并成功抓住了中国铁塔动环监控系统项目等工业物联网的商业机会,2016 年合 计销售 4G 产品 133.14 万个,销售量在同行业竞争对手中处于领先位置。随着 5G 国际标准正式完成并冻结,公司将 5G 无线通信模块和 5G 无线通信终端产品 的产业化项目列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确保公司持续同步最新的蜂窝通 信技术,巩固行业相对优势地位。

  报告期内公司在不断拓展自身产品应用领域广度的同时,也在着力布 局和打造模块+终端+解决方案的垂直应用综合服务能力。公司于2017年凭借业界首款4G智能 OBD 产品在车联网领域实现了无线通信终端产品销售突破,并 在 2018 年成功切入海外车联网高端市场,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另外,在无线通信整体解决方案方面,公司致力于满足客户个性化应用需求,为其提供与 通信密切相关的云-管-端组合方案。例如:2019 年公司为贵州燃气(600903)提 供采暖家装管理系统,主要包括数据通信终端以及多功能 IoT 管理平台,实现分 户式采暖设备数据采集、远程监控、智能恒温等功能平台化和集成化,将帮助传 统燃气采暖行业升级到高效化和智能化管理。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4年-2018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1,926.23元、14,722.20万元、32,803.75万元、49,896.92万元、55,713.56万元,2014-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4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1.63元、1,307.95万元、2,094.79万元、5,157.78万元、4,349.52万元,2014-2018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5.04%。

  小结

  有方科技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是智能电网领域无线通信模块龙头企业,同时向物联网、商业零售、智慧城市等领域拓展。有方科技市盈率42.90倍,稍微低于所属行业的最近一个月静态市盈率42.82倍,明显低于可比公司日海智能、广和通、移远通信、高新兴的平均市盈率74.42倍。

  近期科创板新股上市表现有所转暖,电子、信息技术、医药等行业受到市场追捧,享受较高溢价。我们认为泽璟制药发行价较为安全。有方科技属于电子设备行业,我们预计其上市表现有望延续这一趋势,上市首日股价将可能有较大程度上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