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可转债申购指南:东财转2(370059)打新价值分析

2020/1/14 9:18:16   来源:互联网
    

  1月13日,东方财富公开发行 73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东财转2”,债券代码为“123041",申购代码为“370059”。

  条款分析:流动性无忧,债底和平价保护性较强,申购安全垫较好

  东财转2债项评级AA+级、发行规模73亿,大于其他存量非银转债,流动性无忧。转债期限为6年,面值对应的YTM为1.7%;债项/主体评级为AA+/AA+(中诚信),以上清所 6 年期 AA+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4.22%(2020/01/08)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6.33元,债底保护性较好。当前正股股价16.01元,对应平价101.46元。下修条款为[15/30,80%],有条件赎回条款 [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最后两年,30,70%,面值+当期应计利息]。综合看,该券申购安全垫较好。

  正股基本面

  股权较分散的民企。截至三季度,东方财富前十大股东共持有公司34.47%的股权,其中第一大股东其实先生持有公司21.99%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兼实际控制人,其父亲沈友根、妻子陆丽丽分别持有公司2.69%、2.63%的股权,与实控人其实为一致行动人,整体上公司股权结构相对分散。质押方面,公司控股股东质押公司4.35%的股权、占其持有股权的19.79%,质押比例尚可。

  公司已经形成金融业务牌照较为齐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以互联网金融财经门户起家,早年分别创立东方财富网、股吧、天天基金网,为用户提供财经资讯与金融信息服务;2012年7月公司获得基金代销业务资格;2014、2015年分别收购宝华世纪证券、同信证券,之后更名为东方财富证券,进入证券经纪业务、期货业务等业务领域;2018年10月公司设立东方财富基金,拿到公募基金牌照、进入基金管理领域。目前公司已经成为集证券业务、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金融数据服务业务及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务为一体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

  1)证券业务主要由东方财富证券开展,主要开展业务包括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信用交易业务、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和另类投资业务等;

  2)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主要为天天基金网提供的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2012年2月,天天基金获中国证监会审批,取得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与民生银行签订了基金销售账户监督协议。2012年7月,天天基金正式对外开展业务,通过互联网平台向用户提供一站式基金自助理财服务。

  3)金融数据服务业务以“东方财富网”为核心的财经信息平台所积累的庞大用户资源为基础,以金融数据终端为载体,主要向现有网站用户及机构客户提供及时、海量的金融信息和实时数据分析服务等。

  4)互联网广告服务主要基于公司运营的我国用户访问量最大的财经信息平台之一“东方财富网”开展。公司利用“东方财富网”所积累的庞大的广告媒体价值,在“东方财富网”及各专业频道、互动社区等页面上通过文字链、图片、富媒体等网页表现形式为企业客户提供广告服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