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有方科技787159行业分析

2020/1/14 9:13:30   来源:互联网
    

  今日有方科技可以开始打新申购了,申购代码787159。

  主营业务

  有方科技是物联网接入通信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自设立以来,公司致力于为 物联网行业提供稳定可靠的接入通信产品和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物联网无线通信终端和物联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 生产(外协加工方式实现)及销售。

  公司主要产品之一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是智能互联终端产品连接网络的核心部件,它使各类智能互联终端产品具备接入物联网能力,从而实现远程监测、 控制、优化和自动运行等功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物联 网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实 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 向各行业全面融合渗透,构建万物互联、融合创新、智能协同、安全可控的新一 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全球物联网行业最近三年发展情况

  (1)全球药物行业概况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对新一轮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智慧地球”提出以来,物联网的概念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被认可,并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2)全球物联网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根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发布的报告《Spectrum for the Internet of Things》, 2015 年全球物联网规模为 0.89 万亿美元,预计到 2025 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 4 万亿美元,按此计算, 2015 至 2025 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6.22%。

  (3)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概况

  根据 EvaluatePharma 的统计, 2010 年至 2017 年, 生物技术药品销售额占全球医药产业整体销售额的比重由 17%上升至 25%;在全球销售额最高的前 100种药品中,生物技术药品由 32 种快速增长到 49 种。EvaluatePharma 同时预测,2024 年,生物技术药品销售额占全球药品销售额的比重将继续上升至 31%,全球销售额最高的前 100 种药品中有超过一半属于生物技术药品。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物联网白皮书》,物联网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技术将会出现如下发展特征: (1)传感器底层技术创新缓慢,基础原理创新周期(包含研发、商业化、成本降低等阶段)约为 30 年,虽然近年厂商已努力加快这一周期,但其仍在 10年以上;(2)芯片是驱动传统终端升级为物联网终端的核心元器件之一;(3)蜂窝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行业已经具有明显的规模化效应,市场集中度较高 ;(4)网络接入侧进展迅速,包括低功耗广域网、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蜂窝车联网通信技术及各类短距离通信网络均给业界带来新的功能和商用落地。

  2、中国物联网行业最近三年发展情况

  截至 2018 年 6 月,规划的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如下:

  根据工信部数据,截至 2018 年 6 月中国物联网总体产业规模已达到 1.2 万亿,已完成 2020 年末目标值 1.5 万亿的 80%。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预计,到 2020 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 2 万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