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东财转2(370059)值得申购吗?

2020/1/14 9:18:16   来源:互联网
    

  东方财富可转债1月13日(周一)打新申购,创业板转债,需开通创业板权限才可申购,若持有正股,可进行配售(每920股可配一手转债)。发行规模大,无网下,保守估计,只要上限申购,就能中签。

  东方财富打新分析与投资建议

  下修条款触发要求相对较高,债底保护尚可

  东财转2的下修条款触发要求相对较高,赎回和回售条款并无特别之处。按照中债(2020年1月8日)6年期AA+企业债估值4.27%计算,到期按107元赎回,东财转2的纯债价值约为86.24元,面值对应的YTM为1.70%,债底保护尚可。若所有转债按照转股价15.78元进行转股,则对总股本(流通盘数量占比为80.93%)的摊薄幅度为6.89%。

  静态看,预计首日上市价格为125-129元

  截至1月8日收盘东财转2对应平价98.48元。公司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先赛道领先者关注度较高,同时其传统券商、基金、财务管理业务也在拓展之中。随着权益市场的回暖,东方财富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国君转债(规模70亿元,平价96.03元对应价格123元)、长证转债(规模50亿元,平价93.00元对应价格120.30元)均为传统券商标的,正股估值明显低于东方财富,这也意味着权益投资者当前对于东方财富的盈利增速预计更为乐观。

  结合正股情绪和转债新券加持的特征,静态看预计目前平价下东财转2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26%-30%区间内,价格125-129元。

  公司营业状况

  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1.23亿元,同比增长22.64%;实现归母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50.52% 。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9.27亿元、10.71亿元、10.9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2.62%、31.92%、47.7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6亿元、4.85亿元、5.2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8.14%、88.31%、116.19% 。

  从估值角度来看公司动态PE为69.26倍,PB为5.17倍。均处于历史平均水平,同业来看,对比传统券商估值较高,对比同类型的同花顺,PE处于相对合理位置。公司近一年正股涨幅约53.73%,年化波动率为49.90% 。债券转股价格15.78元,转股价值101.46元。按6年期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28%的贴现率计算,债底为86.19元,纯债价值尚可。本次转债市场或给予8%~11%的溢价,预计上市价格在109元~112元之间。

  发行人经营状况良好,净利润增速较高。自从公司引入证券业务,其业务核心的转型成功为公司创造着价值,尤其在经纪业务上凭借自身互联网信息技术的优势,发展较为迅猛。现阶段证券业务已超过其主营构成的50% 。此次转债规模较大,为73.00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的营运资金,支持其业务发展,增强其抗风险能力。

  预计中签率为0.17%,仍有参与价值

  根据最新数据东方财富的前三大股东为其实、沈友根和陆丽丽,分别持有股权21.99%/2.69%/2.63%,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34.47%。发行公告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其实及其一致行动人沈友根、陆丽丽承诺出资不低于19.93亿元(占比约27.30%)参与本次发行的优先配售。在所有股东配售50%的假设下东财转2留给市场的规模为36.5亿元。

  东财转2仅设置网上发行,这与前期评级AAA、规模40亿元的希望转债一致。大规模网上发行的代表性品种如隆基转债、宁行转债均对应着权益、转债市场情绪高昂之时。希望转债网上参与户数达到约216万,评级AA但权益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品种璞泰转债打新也有192万户网上投资者参与,假定东财转2网上申购220万户,按打满计算中签率中枢为0.17%。虽然股市和转债的情绪继续好转带来的问题是新券“一步到位”,但12月以来以川投转债、烽火转债、顺丰转债、利德转债等无不是在高处继续向上。外盘影响之下A股短期向上或有一定阻力不过权益市场情绪仍在,长期看好A股成交量和基金交易量中枢提升,东财转2作为新券,参与价值依然突出。

  总体来看发行人基本面优越,股价估值虽不具备明显优势,但对比同类型股票不算太高。转债转股价值不错,超过面值,利率属于较低水平,但债底可以提供一定的保护,加上较高的评级,我们建议投资者参与本次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