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东财转2(370059)申购价值分析

2020/1/14 9:00:53   来源:互联网
    

  东财转2(123041)对应正股东方财富(300059),转股价格:15.78元,信用评级:AA+,申购代码:370059,申购时间:1月13日(周一)。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73.00亿元,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20年1月13日,网上申购代码为“370059”,缴款日为2020年1月15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1.0870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380059”,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承诺配售金额不低于19.93亿元,对应比例为27.30%。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和东方财富证券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21.90亿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 0.2%、第二年为 0.4%、第三年为 0.6%、第四年为 0.8%、第五年为 1.5%、第六年为 2.0%。转股价为15.78元/股,转股期限为2020年7月17日至2026年1月12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07%(含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3.00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的营运资金,支持其业务发展,增强其抗风险能力。

  正股基本面信息

  东方财富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综合运营商,其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将金融信息、投资社交、证券交易、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等各流量入口打通闭环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相较一般券商而言,东方财富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在获客成本、网络效应、客户使用粘性等方面都更有竞争力。2015年收购的同信证券此前经纪业务和两融业务市占率分别仅为0.20%和0%,在互联网赋能后业务逆势快速发展,市占率已分别提升至1.76%和1.94%。

  基金代销和金融信息是其双轮发展的另一支柱,东方财富网、股吧、天天基金等系列产品已成为行业内的龙头,旗下产品形成了较强的网络效应、品牌效应,在同类型公司中具有竞争优势。其中天天基金网自2012年成立至2018年末,产品销售额由360.89 亿元增至 5251.62 亿元,年化增速 70.84%。全部产品交易笔数由 216.21 万笔增至 5536.12 万笔,年化增速 91.28%,表现领跑同业。

  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的两融业务,在过去三年也通过网络效应快速发展,即便在权益市场表现不佳的2018年,东方财富证券的两融业务仍旧实现了48.6%的同比增长,收入6.18亿元,占总收入比达到约20%,稳步成为公司重要的高净利率业务。本次通过较低成本的转债资金进一步扩展两融业务,可以直接提高公司的综合ROIC水平,增加企业价值。

  短期来看,东方财富仍旧在一定程度上受制于传统券商业务的周期性波动,β水平大于市场走势,持股体验不佳,需要关注整体市场的波动方向。长期来看,中国居民财富由房地产市场逐步向金融市场转移的大趋势刚刚拉起帷幕,作为在金融信息、投资社交、产品销售等重要赛道均保持龙头地位的东方财富而言,长期发展可期。

  申购建议

  股价方面,博威合金当前股价16.11元,处于近两年来的高位。从估值来看,公司收盘价对应PE为69.7倍,对应PB5.21倍,均处于近两年的中位水平,股价的安全边际不高。发行人评级AA+,估算债底价值约85.9元,债底保护还可以;转股价值达到102.1元,建议积极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