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养老保险断缴时间过长怎么办

2020/7/30 15:57:52   来源:互联网
    

  很多人都是异地缴纳社保,其实我们也就是为了能够享受到相应的权益,同样也想能够在异地买房买车。而养老保险如果出现了断缴的情况,确实影响很大,所以很多人都想要了解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如果真的是可以补缴上养老保险,也就可以避免出现断缴的情况,但是是否可以补缴还是因情况而定。

  断缴时间不长可以补缴

  这种情况主要是我们离职或者是更换工作,中途出现了一定断缴的情况,那么只需要及时补缴即可。因为很多地区只要是养老保险断缴三个月,连续缴纳时间就要清零,需要重新计算。所以一定要在三个月内及时补缴上养老保险,如果还不能找到合适的用人单位,大家也可以联系代缴公司来帮助缴纳。

  断缴时间过长怎么办

  很多人咨询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都是因为自己断缴养老保险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所以可能多少也会有一定的纠结。不过养老保险也不会出现清零的情况,一般断缴之后可以继续缴纳,之前缴纳的养老保险也都是会在我们的账户中,因为最后领取养老金是看累计缴纳的年限,只要是能够缴纳满15年即可。

  补缴要注意什么问题

  了解到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我们肯定还是要知道补缴注意事项。一方面要特别注意补缴时间,尽量不要超过三个月的断缴。另一方面异地户口要找代缴社保公司才能缴纳养老保险,而如果是本地户口大家也可以自行办理社保,但是相对处理可能麻烦一些。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