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自由职业者社保断交怎么办 怎样补交社保不会吃亏

2020/7/30 15:40:20   来源:互联网
    

  自由职业者社保断交怎么办?这是许多自由职业者关心的问题,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不像其他劳动者那样每个月正常交着社保走,他们没有正常入职公司就没有强制交社保的情况。那么社保频道小编这就给大家介绍关于自由职业者的社保问题。

  一、自由职业者社保断交怎么办

  据需缴纳即可,未缴纳的退休后补缴即可。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

  退休时累计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不足年限的,按退休时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7%,以现金形式一次性补足不足年限。自补足的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待遇。

  二、怎样补缴社保

  补缴社保出新政策了,很多人对此都不是很了解,实际上有三类人可进行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社保。第一类人本地户籍,并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第二类人,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第三类人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除此之外,社保断交不超过三个月,也可以提出补缴社保的申请,但是有很多地方不允许补缴社保,特别是社保征收部门改革以后,税务部门征收社保费后,有很多城市已经严格禁止补缴社保,像那些养老保险缴费不满15年,就要逐年缴费至满15年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