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交了15年社保养老金可以领多少 养老保险金能一次性领取吗

2020/7/30 15:46:43   来源:互联网
    

  根据《养老保险》相关规定交纳了15年养老保险月养老保险金的领取金额没有具体的规定是多少,还需要根据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 本人帐户存额÷120计算才能得知。

  养老保险金的注意事项

  1、养老保险金不能一次性领取

  目前社会保险基金累积结存数额较大,又比较分散,为了保障基金安全,应当严格规范,加强监管。代表刘晓武建议,要理顺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管体制,建立相对独立的代表三方利益的监管机构,增加在有关运行中由于不当行为给基金造成损失的法律责任。

  为此,这次审议的社会保险法草案增加规定,社会保险基金不得违规投资运营,不得用于平衡其他政府预算,不得用于兴建、改建办公场所和支付人员经费、运行费用、管理费用,或者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挪作其他用途。

  2、明确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

  25日第四次审议的社会保险法草案进一步明确了社会养老保险的转移接续办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退休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