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社保自己交多少司交多少 一文看懂社保缴纳比例

2020/6/24 16:14:44   来源:互联网
    

  每个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当然除了单位缴纳的一部分保险,个人也是需要缴纳的。那么养老保险自己交多少公司交多少呢?

  养老保险自己交多少公司交多少?

  1、企业缴费额=核定的企业职工工资总额×20%;职工个人缴费额=核定缴费基数×8%;参照职工自身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22%来交。

  涵盖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在内的个体劳动者缴费额=核定缴费基数×18%。参照职工自身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最低数是上年全市职工工资的60%;最高数是上年全市职工工资的300%)的8%缴费。

  其中:缴费比例企业参保和个体劳动者自己参保交的是不同的:

  1、各类企业按职工缴费工资总额的20%交,职工依据本人缴费基数的8%交,职工应缴部分由企业代扣代缴。

  2、个体劳动者依据缴费基数的18%交,全部费用自付。

  综上可知,养老保险自己和公司都需要按照法律规定的缴纳比例来进行缴费。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