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2020年新农合报销政策 2020年新农合报销福利有什么变化

2020/6/24 16:12:16   来源:互联网
    

  根据最近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提高了30元,变成了缴交280元。不过可别急着叫惨喔,因为虽然多了30元,可是却是国家给农民们发福利了,因为多了这“四升三增”。

  那么这多出的30元,究竟换来了什么福利变化呢?

  医疗保险福利改善

  在农村,“生病回到解放前”绝不是一句玩笑话,但居民基本医疗制度让这个情况得到了缓解。2020年医疗保险福利进一步提升,住院费用支付比例从原来的50%提升到70%,这样农民能够享受到的补贴更多了。

  而且,在过去往往报销费用需要达到2000元以上才可以报销,现在却只要1000元就可以了。当然了,具体保险金额要根据各地医院的情况来调整,略有差异。

  享受福利的群体人数增加

  在过去,想享受新农合报销是有一定的要求,就是要求报销的群体必须要达到费用的起付线才可以报销。这就会造成一个问题,毕竟大多数农民都不富裕,经常看病的时候达不到起付线只能自己掏腰包,或者干脆就把小病熬到大病,然后等报销。但2020年现在起付线下降了50%,这就可以增加大概一倍的受益人数了。

  报销范围扩大,慢性病也可报销

  比较熟悉报销流程的人,想必都知道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是很有限的,不少病是没办法报销的。然而在2020年的新农合却开始将慢性病纳入了医保,包括了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等。

  报销范围的扩大,无疑就降低了农民的经济压力,农民也没必要一直拖着,这对农民的身心健康帮助巨大。

  报销流程和效率提高

  在过去,新农合的报销简直别提多麻烦了,不仅要到当地的社保部门,而且还要带上各种各样的报销资料。万一漏了哪一个材料,就得跑回医院再开证明,有时候甚至两三天办不下来。

  但2020年,现在新农合可以直接在出院进行医疗费用结算时就根据医疗费用选择相应比例,并在一两分钟内就能准确报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