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新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有哪些规定 养老金待遇领取条件是什么

2020/6/23 16:10:53   来源:互联网
    

  国家规定,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

  1、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任务目标是:建立个人缴费、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与家庭养老、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相配套,保障城镇居民老年基本生活。

  2、资金筹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主要由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构成。1,个人缴费。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有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个档次,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2,政府补贴,地方人民政府应对参保人员缴费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具体标准和办法由省(区、市)人民政府确定。

  3、养老保险金待遇: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支付终身。

  4、养老金待遇领取条件:

  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年满60周岁,可按月领取养老金。距离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积缴费不超过15年的,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积缴费不少于15年。

  5,待遇调整:国家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全国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标准。

  转移手续: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应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

  五险一金中五险指: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等;一金指:住房公积金。

  6、尽管累计缴费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就能够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金额越多,今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则少。

  相关的缴纳人员,缴纳时限必须缴纳时间在15年以上的,相关的当时人员就应受到我国社保的保护。在这类人员的老年时间,有相关的社保单位对这类人员进行相关的保护。符合我国的相关社保规定,进行相关的办理进行缴纳。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