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农村社保卡有什么用 农村社保卡能取钱吗

2020/5/11 15:39:41   来源:互联网
    

  农村发的社保卡是没有钱的,因为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所以医保账户没有了,社保卡自然是没有钱的。

  但如果卡里之前就有余额的,钱并不会消失,而是可以继续使用,但是后续新缴纳的费用将不会再进入到个人账户。

  农村社保卡具有银行存取款账户功能,跟普通银行卡一样,具有存款、取款功能,农民有闲钱,可以将钱存到农村社保卡里面,需要用钱时随时可以取款,在银行柜台和取款机均可存取款。

  农村社保卡有什么用?

  虽然医保账户被取消了,但是这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因此,参保人员依然是可以使用社保卡进行医疗报销的,只不过无法像职工社保一样通过个人账户买药或者自费医疗。

  总的来说,农村社保卡,一般只能用来报销医疗费用,由于取消了医保账户,所以是没有余额的,也没有每个月打入多少钱的说法。最后提醒大家,社保卡记录着我们众多参保信息,平时一定要保存好,发生遗失后,要及时挂失。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