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退休金有多少?退休金的多少取决因素是什么?

2020/5/11 15:56:18   来源:互联网
    

  中国最高退休金是多少?退休金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目前,我国退休金发放标准最高的地区是西藏。数据显示,2018年西藏每月平均退休金达到了5000元。其次是北京、上海、深圳这三个地方,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三座城市,2018年每月平均退休金,均超过4000元。

  在北京和上海,由于建立养老保险制度的时间较长,有部分人高收入的人群,由于缴费时间长,并且缴费基数高,在退休时每月可以拿到近万的退休金,很多小伙伴都表示震惊。

  对于一般人而言,退休时领取退休金的多少,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职工在职期间缴费基数的高低,二是缴费时间的长短。也就是说,缴费基数越高、缴费时间越长,退休后退休金拿的就多。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