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2020年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规定 下岗职工养老保险新政策

2020/5/11 15:33:35   来源:互联网
    

  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规定

  1、参保时人员(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补缴6月30日前工作期间的缴费年限后继续缴费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实际缴费年限累计不足15年的,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延长缴费至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时,实际缴费年限累计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

  2、参保人(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一次性补缴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补缴缴费年限累计不足15年的,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延长缴费至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时,实际缴费年限累计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按规定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

  3、缴费比例统一按20%计算,补缴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

  4、个人账户:补缴期间个人账户按缴费基数总额的8%一次性记录。

  下岗职工养老保险新政策是什么?补缴养老保险细则又是怎么样的?

  下岗职工养老保险新政策三大要点

  一、无户籍地限制;

  如果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没有在户籍所在地,基本养老保险在一个地区缴纳满10年的,可以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养老金手续,享受当地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二、缴费10年限额是底线;

  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并且没有在养老关系所在地缴费年限满10年的,需要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至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养老保险参保地,然后办理养老保险待遇的领取手续,并且享受当地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三、不同参保地均不满10年的转移回户籍地;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并且在每一个参保地累计的缴费年限都是不满10年的,那么需要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全部转到户籍所在地,然后再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户籍所在地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下岗职工养老保险补贴政策

  1、下岗职工(男、女)工龄达到30年以上,全日制毕业包分配的大学本科生工龄26年以上、专科27年、研究生25年以上的,每月领取600元左右的基本生活费,达到“提前准退休”年龄段后,本人可以自行选择退休,或选择不退休;

  2、若本人选择提前退休的,停止发放基本生活费,按其退休工资发放。

  3、若本人愿意拿基本生活费的,直到正式退休,基本生活费自行停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