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2020年退休工资计算方法 2020年职工退休工资新规定

2020/5/11 15:37:45   来源:互联网
    

  2020年退休职工工资规定:参加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以上的,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

  退休方式有以下几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制度、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或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退休工资每年地方政府都会公告,人均收入增加了,退休金也会相应增加的。

  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pide;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pide;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 本人平均缴费指数)&pide;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最新退休工资计算方法

  (一)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条件:

  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缴纳的人员,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特殊工种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且1997年12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缴纳养老保险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1998年1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缴纳养老保险费年限累计满15年;退休后按月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缴费年限累计不满上述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享受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其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