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新股四会富仕申购价值分析 四会富仕300852值得申购吗

2020/6/29 13:58:51   来源:互联网
    

  6月29日,四会富仕正式在深交所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300852。

  主营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是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专注于印制电路板小批量板的制造,以“小批量、高品质、高可靠、短交期、快速响应”为市场定位,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汽车电子、交通、通信设备、医疗器械等领域。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了肇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肇庆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高可靠性电路板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认定,在高可靠性印制电路板研发与生产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新股亮点

  公司以客户为中心,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长期稳定的生产能力以及快速响应的客户服务,与较多优质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PCB行业是按照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客户对PCB供应商的选择认证十分谨慎。客户结合自身产品需求,对PCB企业的产品质量、技术水平、生产规模、产品交期、环保认证等诸多因素进行考量,一般会对PCB企业设置1-2年的考察期进行全方位考核。对于考核通过的PCB企业将会列入客户的合格供应商目录,双方展开长期的合作。公司约80%的收入来自于国内外上市公司及知名EMS企业,主要客户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日立集团(HITACHI)、松下(Panasonic),日本500强企业欧姆龙(OMRON)、京瓷(KYOCERA)、岛津(SHIMADZU)、基恩士(KEYENCE)、横河电机(YOKOGAWA)等日本上市公司,以及万特集团(Venture)、艾尼克斯(ENICS)等欧美客户。

  募投项目:

  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a)新建年产45万平方米高可靠性线路板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27,842.19万元,项目建设期1.5年,建成后的第3年达产。达产后实现不含税年销售收入49,950万元,年利润总额7,753.22万元,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规模,供货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需要。b)特种电路板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4,524.39万元,项目产出为科研成果,不会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但是对公司经济效益的持续增长具有重要影响。本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缩短产品与技术研发周期,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断提高公司在高可靠电路板、HDI板、刚挠结合板等产品线的技术水平,逐步扩大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c)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通过本次募集资金中的10,137.65万元用以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可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带来的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有利于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张,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1.006.90万元、29.868.15万元、37.027.89万元、47.915.98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8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97.15万元、-176.88万元、6.329.94万元、8.779.95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88%。

  结论

  PCB小批量板中的一般企业,市占率不高,研发能力一般,业绩增长一般,产品价格持续走低,不建议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