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新股锦盛新材申购价值分析 锦盛新材申购代码300849

2020/6/29 13:56:51   来源:互联网
    

  6月29日又有一只新股上市申购了,锦盛新材正式在深交所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300849。

  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化妆品塑料包装容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对外销售的主要产品是化妆品容器,包括膏霜瓶系列产品和乳液瓶系列产品。公司具备膏霜瓶及乳液瓶合计产能 6,900 万套/年,产品规格超过 1,000 种,产能及产品种类均位于行业前列。公司作为行业内拥有一定实力与规模的化妆品包装产品生产商,已经成为多个国内外知名化妆品品牌的供应商,在化妆品塑料包装行业建立了很高的知名度。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未发生变化。

  新股亮点

  面对国内外品牌商的巨大需求,公司具备较大的生产规模,实现规模化生产,有效地降低采购成本和生产成本:化妆品塑料包装容器生产过程涉及模具设计开发、注塑成型、烫金、印刷、涂装、组装等环节,需要购置大量的设备、仪器,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同时,公司服务对象以国内外知名化妆品品牌为主,这些知名化妆品品牌的业务规模往往较大,对化妆品包装的需求比较大,这就要求作为其供应链重要环节的化妆品塑料包装企业必须具有较大的生产规模,只有实现规模化生产,才能有效地降低采购成本和生产成本。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增产1,500万套化妆品包装容器技改项目和年产4,500万套化妆品包装容器新建项目。

  a)年增产1,500万套化妆品包装容器技改项目在未来三年将对公司使用年限接近或超过10年的43台注塑机进行技改替换,计划全部替换成外资注塑机,同时将在目前厂房新增13台外资注塑机。本项目总投资9,222万元,技改项目完成后,公司一共拥有117台注塑机,单位时间的生产效率同步提升,达产后产能将较技改前增加1,500万套,销售收入(不含税)为7,630.86万元,平均年利润总额为2,165.31万元,动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3年)为6.87年,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3.64%;b)年产4,500万套化妆品包装容器新建项目拟购置58台住友(SUMITOMO)全电动注塑机、58只星塔(STAR)机械手、2台ISIMAT丝印机、2台MADAG烫金机、1条组装生产线等生产设备,同时配备2台变压器、2台空压机、1台冷却塔及1套空调系统等配套设备。项目建成后新增4,500万套化妆品包装容器的生产能力,销售收入(不含税)为22,894.04万元,平均年利润总额4,579.72(万元),动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4年)为9.05年,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6.27%。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8,940.03万元、30,059.62万元、36,064.26万元、34,287.93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3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69.98万元、4,287.29万元、5,351.31万元、6,564.12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64%。

  结论

  化妆品行业上游包装企业,非常传统的出口型制造业公司,有诸多的问题,业绩增速较为一般,不建议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