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5月12日新股奥特维申购 新股奥特维787516行业分析

2020/5/12 9:04:09   来源:互联网
    

  新股奥特维今日申购,发行价23.28元,对应市盈率33.15倍,估值具有吸引力,建议申购。

  公司简介

  公司以串焊机为切入口进入光伏组件设备领域,并开始产品自主研发推出了单轨串焊机产品,公司不断升级、丰富以串焊机为核心的光伏组件设备产品,并沿着光伏产业链延伸推出了以硅片分选机为代表的硅片/电池片设备;公司沿着技术横向拓展应用领域切入了锂电设备领域,并成功推出圆柱模组PACK线、软包模组PACK线,该等产品可实现从电芯到模组的全自动智能化生产,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2018年全球光伏组件产量前20名企业中18名是为公司的客户,其中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隆基绿能、天合光能、阿特斯、协鑫集成、东方日升、越南光伏等组件龙头公司是公司的主要客户。全球光伏硅片产量前10名企业中的8家已采购公司生产的硅片分选机产品。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先导智能、宁夏小牛、天准科技。根据统计数据可知,专用设备制造业的平均市盈率为46.81x。

  财务状况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66亿元、5.86亿元、7.54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5.43%;净利润分别为2760.14万元、5051.51万元、7342.99万元,复合增长率为63.11%。主营业务中,多主栅串焊机占比最高,为33.45%。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8.25%、34.07%、30.95%。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光伏设备行业近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

  (1)光伏设备行业近年发展情况

  全球光伏设备行业情况

  近年来,随着光伏行业快速发展、技术快速进步,光伏设备行业亦处于增长周期。2018 年,我国受“531 新政”影响,新增装机容量有所下降,但因光伏产品价格下降,带动了其他国家新增装机规模上升,使当年全球新增装机规模保持了小幅增长,也拉动了全球光伏设备投资的增长。

  (2)光伏设备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提高光电转换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以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不仅是光伏行业过去几年的技术发展主题,也是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相应地,光伏设备行业需持续推出新产品,以满足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需求。光伏组件设备领域可能主要有以下发展趋势:

  A、多主栅串焊设备市场份额趋于上升;

  B、与半片和叠瓦电池组件配套的设备市场占有率趋于上升

  2、锂电模组 PACK 线行业近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

  (1)锂电模组 PACK 线行业近年的发展情况

  A、方形锂动力电池新增装机容量占主导地位

  B、行业标准化程度有所提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