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新股奥特维申购价值分析 新股奥特维787516值得申购吗

2020/5/12 9:01:50   来源:互联网
    

     5月12日,奥特维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787516。

  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晶体硅光伏行业和锂动力电池行业。公司应用于晶体硅光伏行业的设备(简称“光伏设备”)主要包括常规串焊机、多主栅串焊机、硅片分选机、贴膜机、激光划片机等,应用于锂动力电池行业的设备(简称“锂电设备”)主要是模组生产线、PACK 生产线、模组 PACK 生产线(以下统称“模组 PACK 线”)。另外,公司还销售设备配套的备品备件,提供设备改造升级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新股亮点:

  公司属于光伏设备行业中的细分市场龙头,核心产品类串焊机和硅片分选机已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优势地位:串焊机是光伏组件生产环节的核心设备。公司的串焊机已与下游行业龙头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基础。公司串焊机的市场地位较高。国内串焊机的主要供应厂商为公司、先导智能和宁夏小牛(非上市公司)。公司2016-2018年串焊机的销售收入106,300.02万元,同期先导智能光伏设备收入78,420.34万元;公司硅片分选机的市场地位上升较快。2017年及之前,硅片分选机产品主要为国外厂商所垄断。2017年以来,以奥特维、天准科技为代表的国内设备生产厂商先后突破国外厂商的垄断,实现硅片分选机的国产替代,并取得了对国外设备的一定竞争优势。

  公司具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并提供全球综合服务:公司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产品、服务等优势,已为全球近400个光伏生产基地提供其生产、检测设备,并已与隆基绿能、晶科能源、天合光能、保利协鑫、东方日升、晶澳太阳能、阿特斯、REC等国内外光伏行业知名厂商,以及力神、郑州比克、远东电池、盟固利、卡耐、格林美、金康汽车、联动天翼、恒大新能源、孚能科技等电芯、PACK、整车知名企业,建立了较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公司重视客户服务。针对全球29个国家/地区客户的近400个生产基地,公司在销售过程中派出工程师,为客户提供现场设备安装、调试服务。

  募投项目介绍:

  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a)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本项目建成后拟主要用于生产多主栅串焊机、叠瓦机、硅片分选机、激光划片机、超高速串焊机等产品以及锂电设备,并结合在研项目,为半导体键合机等新产品预留生产场地。b)研发中心项目,本项目拟新建激光与光学技术实验室、光伏硅片技术实验室、光伏电池片技术实验室、光伏组件技术实验室、锂电技术实验室、半导体技术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等7个专门实验室,以及检验、办公等配套设施,购置先进的软硬件实验设施,引进高端技术人员,以促进公司专业技术能力进步。c)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拟使用15,000.00万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有效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带来的资金需求,减轻财务压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43,976.99万元、56,602.60万元、58,600.27万元,75,420.21亿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4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16.74万元、2,760.14万元、5,051.51万元,7,342.99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59%。

  小结

  近期科创板新股上市表现不错,奥特维是国内光伏设备细分领域领先企业,我们预计其上市首日股价将可能有较大程度上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