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新股威奥股份申购价值分析 威奥股份707001值得申购吗

2020/5/11 9:03:37   来源:互联网
    

  5月11日,威奥股份正式在上交所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707001。

  威奥股份主营业务

  发行人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内装产品、 卫生间系统、金属结构件、模块化产品和车外结构件等五大类,是高速列车配套领域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及综合配套能力方面的领先企业。

  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动车组车辆配套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76.69%、 72.42%和 63.03%,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构成部分。

  新股威奥股份亮点:

  具有综合配套服务能力,满足下游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公司主营产品包括轨道车辆内装产品、真空集便系统、金属结构件、模块化产品和车外结构件等五大类轨道车辆配套产品,涵盖客室/司机室内装、外饰件、车头、卫生间、风道系统、厨房系统、前端开闭机构系统、贯通道系统、照明系统、行李架、地铁折叠座椅、司机室遮阳帘、司机室后墙和门、VIP边柜、BC类件等各类细分产品,几乎囊括了轨道交通车辆内装配套产品的绝大多数类别,能够满足下游客户对于配套产品的“一站式”采购需求,公司是国内高速列车辆配套产品线最为丰富的企业之一。

  在全球构建完善服务网络,具有客户资源优势:为了更好的提高客户服务能力,及时反馈解决客户提出的问题,公司下设售后服务中心,并在全球构建了完善的服务网络,其中,国内设有服务中心20余处,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唐山、长春、广州、南京、杭州等;海外设有柏林、克雷菲尔德、维也纳、蒙特利尔等服务中心。全球化的售后服务布局可迅速有效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对客户需求及时反应、快速解决。自成立以来,公司形成了成熟、稳定的客户群体,在国内市场,公司与长春客车、唐山客车、青岛四方等中国中车下属的主要整车制造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多次获得客户授予的“优秀供应商”称号。在国际市场,公司现已成为庞巴迪、西门子、阿尔斯通等国外知名高速列车制造商的配套产品供应商,并分别与西门子、庞巴迪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威奥股份募投项目介绍:

  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a)轨道交通车辆配套装备(青岛)建设项目。本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均新增营业收入71,037.12万元,年均新增净利润12,724.75万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5.55%(税后),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为5.84年(税后,含1.5年建设期)。b)轨道交通车辆配套装备(唐山)建设项目。本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均新增营业收入70,990.86万元,年均新增净利润11,220.41万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8.74%(税后),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83年(税后,含1.5年建设期)。c)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该中心将建设成为公司新技术的储备基地、量产测试基地以及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创新基地,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整体研发能力,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d)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公司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25,0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使公司股本、净资产、每股净资产提高,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得到一定幅度的下降,财务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间接融资能力将得到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将得到提高,为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有利于公司既定业务发展目标的实现,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威奥股份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89,804.09万元、114,855.70万元、151,089.22万元、160,924.12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7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18.64万元、15,262.44万元、21,167.98万元、160,9247.12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84%。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