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永高股份(002641):股权激励显信心 主营业务持续发力

2021/2/17 22:06:13   来源:互联网
    

  事件:

  2月4日,公司发布公告计划以3.19 元/股授予1235 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1.00%。

  点评:

  股权激励落地,凝聚员工信心。方案规定,以2018-2020 年的平均营收和平均净利润为基础,公司业绩在2021 年和2022 年增长均需达到15%-30%以上则可分别解除50%的限售比例。自2019 年起,公司经营管理能力逐年上升,2021 年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更有助于推动公司管理团队和业务骨干关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激发员工的潜力和创造力。

  业绩亮眼,有望继续稳步发展。公司2020 年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79亿元,同比增长51.56%。公司能够在2019 年净利润高基础上仍然保持显著增长,一是因为主营的管道业务保持增长,并通过套期保值锁定PVC 原材料成本;二是因为公司的太阳能业务持续向好,预计2020 年该部分收入增速有望超预期,同时公司在21 年初投入5000 万元积极增资扩产,预计未来太阳能业务将持续为公司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持续优化产能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深耕塑料管道领域,在华南、华东、华北和西南四大地区布局有8 个生产基地,产能超60 万吨,并在湖南岳阳和浙江黄岩分别有8 万吨和5 万吨在建基地,21 年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在华南、华东地区的生产布局,及时响应该区域经销商和B 端地产商的订单需求,增强公司在当地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治理能力提升,经营拐点显现。公司在天津和重庆的子公司随着公司在两地市场地位稳定,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两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并且目前公司进行了内部优化,充分发挥地产开发总部的引导协调职能,通过总部协调子公司开展地产业务,改善了长距离跨区域运输状况,费用水平有望降低。在改善统筹管理之外,公司对销售人员引入绩效倍增考核激励计划,激发销售主动性,未来市场拓展有望加速。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并根据业绩调整盈利预测,鉴于公司展开股权激励,提振发展信心,上调目标价至9.36 元。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为0.63/0.72/0.89 元,对应PE 为9.83/8.52/6.93 倍。

  风险提示:产能落地不及预期,盈利预测与估值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