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移远通信2020年度业绩预告点评:2020年业绩加速增长 巩固行业领军地位

2021/2/2 15:18:19   来源:互联网
    

  一、事件概述

  1、 1 月29 日,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29-2.5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75%;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6-2.3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75%。

  2、 二、分析与判断

  四季度收入提速,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

  此次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29-2.5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75%,业绩实现高增长;单季度来看,公司2020 年Q4 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04-1.34 亿元,同比增长89%-142%,环比增长90%--143%,预计业绩增速亮眼的主要原因是:(1)公司切入笔电市场,与联想建立重点合作关系;(2)车联网LTE-A+C-V2X 模组AG52x落地进程顺利,下游厂商需求大增;(3)合肥智能制造中心落地,加快产品交付能力。

  拥抱万物互联大机遇,产品布局完整,龙头地位稳固随着NB-IoT、5G、Wi-Fi 等通信技术和传感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技术的持续迭代与发展,物联网技术逐步成熟,各类物联网连接需求持续拓展。根据Gartner 机构的预测,2020 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260 亿个,为2016 年规模的3 倍以上,全球经济价值达1.9 万亿美元。无线通信模组作为实现万物相连的硬件基础,在物联网产业链中率先获益。公司深耕物联网通信模组领域逾10 年,业务覆盖车载运输、智慧能源、无线支付、智能安防、智慧城市、无线网关、智慧工业、智慧农业等多个细分垂直领域;公司产品种类完整,在2G/3G/4G 模组产品行业领先的情况下,精准把握产业升级方向,提前布局5G,NB-IOT, Cat.1 等模组,确定行业龙头地位。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 年和2020 年Q2,移远通信蜂窝通信模块出货量全球占比分别达到25%和34%,超过日海智能跃居全球第一。

  持续提高研发投入,促进产品推陈出新

  公司2020 年前3 季度研发支出达4.37 亿,较上年同期增长97%。公司上半年新增佛山研发中心,目前已拥有上海、合肥、佛山、温哥华、贝尔格莱德五处研发中心。高研发支出的背后是高速的产品迭代;2020 年上半年,公司各产品线新均有新产品推出,例如车规级5G NR Sub-6 GHz 模组AG550Q;支持Cat M1、Cat NB2 和EGPRS,并集成GNSS 定位功能的LPWA 模组BG600L-M3;可覆盖5G/4G/3G 的多制式通信能力,提供超高上行速率、极端温度适应性的5G 模组RG801H;超高性价比和性能的LTE Cat1 模组EC200S 和EC100Y;支持多达32 个客户端同时接入的Wi-Fi6 模组FG50X;可实现亚米级最高厘米级定位精度的多模双频高精度GNSS 定位模组LC29D 等。产品创新也促进了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增长。

  定增布局车联网产业,全方位加速C-V2X 模组商用化进程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模组供应商,公司在车载领域保持着良好的研发进度;公司已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0.63 亿元,其中1.07 亿元用于投资智能车联网产业化项目,帮助提升在车联网领域市场地位。目前公司已打造了成熟的产品布局,发布产品包括5G 模组AG551Q-CN、LTE 模组AG35、C-V2X 模组AG15、LTE-A+C-V2X 模组AG52x 系列、5G+C-V2X 模组AG55x 系列以及AG215S AP 模组等, 产品的多样性可以完美契合汽车厂商智能汽车产品升级换代的延续性需求。同时,公司还持续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努力推动C-V2X 示范项目和各类测试,积极参与C-V2X 生态构建,全方位加速C-V2X 落地应用。截至目前,已有红旗E-HS9、2021 款别克GL8,Avenir 艾维亚等多款搭载移远C-V2X 模组AG15 及LTE 模组AG35 的车型成功落地,成为全球首批采用C-V2X 技术的商用车型,标志着C-V2X 技术在全球商用中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LTEA+C-V2X 模组AG52x 已经被特斯拉采用于MODEL 3 和MODEL Y 的新车装配中,现已量产上市。

  三、投资建议

  公司模组出货量全球第一,盈利能力在全球领先,未来将与产业链共享物联网时代红利,同时公司通过提高研发支出,促进产品创新,以定增的形式布局车联网产业,打开公司成长新“赛道”。随着5G 的发展以及通讯模组渗透率的提升,公司各项主营业务将明显受益,增长空间广阔。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8/4.32/6.08 亿元,EPS 分别为2.31/4.04/5.68 元,对应PE 分别为92.3X/52.9X/37.6X,参考物联网模组行业可比公司广和通PE 估值为47X,而公司作为细分领域龙头,竞争地位强势,应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物联网行业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车联网落地进程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