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沙钢股份(002075):GS收购方案落地 IDC巨头呼之欲出

2020/11/25 15:38:26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苏州卿峰100%股权(对应GlobalSwitch 51%股权),交易作价188 亿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187.7 亿元,现金支付4324 万元。本次发行股票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120 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发行价格确定为11.61 元/股,预计增发16.2 亿股(不含配套融资)。

  定增议案出炉,业绩承诺明确,增强市场信心。GS 盈利承诺期为三个会计年度,其中首个会计年度为标的资产交割日所在会计年度,如标的资产交割时间延后,则业绩承诺期相应顺延。GS 在2020-2023 年的预测净利润分别为1.24 亿英镑、1.45 亿英镑、1.99 亿英镑和2.66 亿英镑(该净利润为合并报表中扣除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汇兑损益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该业绩承诺年复合增速约29%,体现了公司对于未来经营的乐观,进一步增强市场信心。

  项目储备披露,海外仍有较强拓展空间,业绩增长确定性进一步增强。GS 现有13 个数据中心,分布在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香港、伦敦、马德里、巴黎、新加坡、悉尼等8 个区域核心城市,总建筑面积达到39.27 万平方米、总电力容量为369 兆伏安。此外,GS 已计划在伦敦、阿姆斯特丹、巴黎、香港等城市中心区域改扩建现有数据中心或者建设新的数据中心,预计新增总建筑面积达到9.20 万平方米、新增电力容量161 兆伏安,分别较现有水平增长23.43%、43.63%。全部建设完成后,GS 将拥有高达48.47 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合计电力容量达到530 兆伏安,进一步提高其在欧洲和亚太地区的覆盖率,巩固行业领先的地位。

  集团牵手国家队,海内外业务协同,成就全球IDC 稀缺资产。今年9 月,国家“东数西算”产业联盟在甘肃省兰州市成立。这个产业联盟将搭建东西部算力供需对接平台,优化我国东中西部算力资源协同发展格局,有助于形成自由流通、按需配置、有效共享的数据要素市场,沙钢集团将参与其中。今年6 月,国信中数与闵行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与沙钢集团共同发起数据中心产业投资基金项目,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沙钢集团与国家信息中心旗下国资平台达成合作,一定程度上说明沙钢和GS 的资产质量、技术实力得到了认可。

  携手国资平台借助政府支持,公司有望快速完善国内IDC 布局,与GS 的海外节点形成协同,打造全球唯一实现中国境内外皆有布局、全球化运营的 IDC 公司。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