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联泓新科003022申购价值分析

2020/11/25 11:24:40   来源:互联网
    
  联泓新科(003022),先进高分子材料及特种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价格11.46元,上限4.4万股,市盈率22.99倍。建议积极申购。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从事先进高分子材料及特种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聚丙烯专用料、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环氧乙烷及环氧乙烷衍生物,广泛应用于塑料、日化、纺织、建筑、路桥、汽车、皮革、光伏、线缆、涂料等领域。

  新股亮点

  公司具备人才优势,一直将人才作为创新和发展的核心,通过承担或参与高水平项目锻炼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公司始终非常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注重员工的发展、培养与激励。定期开展人力资源培养项目和咨询项目,不断完善员工的职业发展通道和任职资格体系以及相关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与流程,并定期开展人才盘点工作。此外还针对核心骨干人员,设计了较为系统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长效人才培养机制,以期在人才培养方面对业务发展能够有所助力。

  公司具有独特的产业布局与产品结构,具备产业链优势。目前已建成了独特的甲醇制烯烃深加工产业链:包括“甲醇-丙烯-聚丙烯专用料”、“甲醇-乙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高端料”、“甲醇-乙烯-环氧乙烷-环氧乙烷衍生物”等三条子产业链,形成了先进高分子材料和特种化学品两大业务板块,生产聚丙烯专用料、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高端料、环氧乙烷及其衍生物系列产品。与国内同行相比,公司产业布局独特,产业链条长,产品结构丰富、贴近终端市场,减少了单一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效益的影响,能够有效地抵御行业波动风险。

  公司具有口碑优势,依托多年稳定的生产运行、积极的市场开拓、优质的产品质量、完善的技术服务,在行业和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知名度。2016-2018年,公司连续三年获评“山东省石油和化工行业百强”、“山东省化工新材料十强”。2019年,公司获评“山东民营企业 100强”、“山东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领军民营企业十强”和“山东省优秀企业”,并被工信部评为“绿色工厂”,列入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2020年,公司获评“2019年度枣庄市综合百强企业”、“2019年度枣庄市工业百强企业”、“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401,697.95万元、465,905.48万元、579,474.64万元,567,449.24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764.54万元、5,519.72万元、22,949.04万元,53,181.57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1.52%。

  结论

  传统化工材料公司,业绩波动较大,负债率高,典型的周期股,比较难以把握公司的业绩情况,谨慎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