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瀚蓝环境(600323):国补退坡 后补贴时代龙头份额提升可期

2020/11/12 15:13:50   来源:互联网
    

  ,吨发280 度以内部分享受国补,全生命周期总补贴电量没有封顶,转变为在项目并网15 年内,项目累积补贴电量未超过电量补贴上限时,每年正常进行国补,而超过电量补贴上限时,超过部分不再享受国补。短期看,新政对于垃圾焚烧存量项目的IRR 影响较为有限,从长期来看,随着垃圾焚烧行业的逐渐成熟,国补退坡取消部分逐渐由地方政府承担顺价是必然趋势。

  国补的退坡以及取消,对于部分运营能力较弱,环保排放不达标,股东背景薄弱,顺价能力不强的小型垃圾焚烧企业有较大冲击,而行业内优质的龙头企业如瀚蓝环境,具有资金+运营能力+政府资源等多项竞争优势,有望抓住国补退坡背景下的行业整合机会,顺势通过并购扩张提升自身的市占率水平。公司目前的项目推进节奏较快,使得公司绝大部分在手项目都能享受到存量垃圾焚烧发电项目0.65 元/度的上网电价,基本不受新政下增量项目补贴退坡的影响。

  职业经理人制度落地,推动公司“十年百城”大固废战略启航。今年5 月15 日,公司发布公告已通过了高管转换为职业经理人议案,总经理金总等高管转换为公司职业经理人,公司治理得到完善。与国企委任制相比,职业经理人制度最大的不同是“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和“市场化退出”,能有效激活管理层的动能,助力公司大固废战略的推动。

  一方面,随着国补逐渐退坡,垃圾焚烧行业集中度提升可期。另一方面,环卫服务、危废处置、有机废弃物等新兴板块,有望构建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2 年营业收入72.97/82.20/93.25 亿元,净利润10.46/13.59/16.55 亿元,净利增速14.59%/29.99%/21.76%,EPS 分别为1.36/1.77/2.16 元,对应PE 分别为19X/14X/12X。根据FCFF 绝对估值法,公司股权价值270 亿,每股价值32.52 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