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今日新债申购指南:星宇转债783799申购价值分析

2020/10/22 11:47:49   来源:互联网
    

  星宇转债今日将发行15亿可转债,债券评级AA+,转股价值101.12元,转股溢价率-1.11%,到期赎回价108元。

  转债信息

  申购代码:783799

  认购代码:764799

  发债规模:15亿

  可转债评级:AA+

  票面利率:第一年0.2%、第二年0.4%、第三年0.6%、第四年0.8%、第五年1.5%、第六年2.0%。

  下调转股价条款:20/30 80%(严格),且不低于股价

  大股东认购情况:不明确

  正股基本面:公司质地一般,估值偏高

  公司作为车灯龙头供应商,车灯为公司核心盈利业务。报告期内车灯业务毛利率分别为 22.86%、 23.61%、24.85%和 25.93%,2017 年至 2019 年毛利率逐年增加,主要系公司主要客户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一汽丰田公司等行业巨头,受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影响较小。

  此外,公司在稳定现有订单的同时,积极与客户进行共同开发、指定独家开发等方式开拓存量客户新增业务机会,报告期内公司销量稳定增长;报告期内,乘用车光源材质受益于科技进步,由卤素灯、氙气灯逐步向 LED 灯转变,技术含量的提升导致车灯毛利逐步增加;同时,公司积极通过“构造改革” 和“项目成本管理”等内部精益生产管理,提升生产效率,降低单位成本。

  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2017 至 2019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42.55 亿元、50.74 亿元、 60.9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7.15%、19.24%、20.06%。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28.79 亿元,同比 +6.3%,归母净利润 3.91 亿元,同比+15.2%,2020 Q2,公司实现营收 16.20 亿元,同比+26.3%,实现归母净利润 2.32 亿元,同比+37.0%。在汽车特别是乘用车市场整体下滑背景下表现突出。

  目前该股机构认同度较高,行业排名11/142。

  申购分析

  当前溢价率:-1.11%。

  发债公司「星宇股份」,主营产品为汽车(主要是乘用车)车灯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

  质地不错,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5.21%,好于预期。

  北向资金持股4.74%,公募基金持股16.34%,QFII持股1.97%,券商持股1.19%,社保持股3.74%。

  综合,建议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