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瑞芯微732893申购价值分析

2020/1/20 9:14:09   来源:互联网
    

  喜欢申购打新的股民注意了,1月20日又有一只新股上市申购了,瑞芯微正式在上交所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732893。

  主营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为大规模集成电路及应用方案的设计、开发和销售,为客户提供芯片相关产品及技术服务。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从事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的优势企业。

  2018年3月, 全球科技市场权威研究机构 IC Insights 发布2017年度全球Fabless 芯片供应商前50名排行榜, 包括公司在内的10家中国大陆企业位列其中。

  公司主要产品为智能应用处理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及其他芯片, 同时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及与自研芯片相关的组合器件。

  新股亮点

  (1)公司具有研发速度较快,并可以快速实现量产的优势,公司建立了与自主研发相匹配的组织形式,通过高效灵活的管理方式充分调动全公司的技术资源集中于研发设计,培养了一支素质较高、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凭借研发技术人员较为完善的SoC知识储备、较为丰富的研发经验以及多平台应用下软件开发技术优势,公司芯片在规格定义完成后,通常情况下仅需要6-9个月即可流片,流片后公司仅需6-8个月即可实现量产。

  公司产品结构丰富,可以满足多方面需求,公司芯片产品品类较为齐全,性能梯次较为明显,价格梯次较为合理,适应不同档次终端产品的市场定位,既能够满足一线品牌高端市场的需求,也能够满足相对中低端市场的差异化需求。目前,国内其他集成电路设计厂商多集中于中低端产品,公司在国内高性能芯片领域的竞争优势较为明显。

  (2)此次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主要有(a)新一代高分辨率影像视频处理技术的研发及相关应用处理器芯片的升级项目,项目实施后,公司产品的性能将得到进一步的有效提升,能够更加符合物联网、互联网经济下消费者对智能产品的应用需求,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8.95%,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4.91年;(b)面向语音或视觉处理的人工智能系列SoC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项目实施后,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和积累人工智能应用处理技术,并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更多的SoC芯片产品,促进人工智能在消费电子和智能物联应用领域的产业化应用,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6.57%,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5.40年;(c)PMU电源管理芯片升级项目,项目实施后,公司在电源管理类芯片研发方面的技术积累和技术深度将明显提升。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4.35%,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4.56年。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4年-2018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02,055.35万元、101,564.47万元、129,812.09万元、125,053.10万元、127,089.51万元,2014-2018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7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16.24万元、2,528.74万元、8,983.07万元、10,609.92万元、19,215.62万元,2014-2018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6.03%。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