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东方生物787298行业分析

2020/1/16 9:20:18   来源:互联网
    

  今日东方生物可以开始打新申购了,申购代码787298。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目前已完成从抗原抗体等生物原料,到体外诊断试剂以及体外诊断仪器的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以POCT即时诊断试剂为主导产品,重点发展分子诊断、生物原料、诊断仪器和液态生物芯片等产品的业务格局。已取得CFDA产品证书及备案凭证67项,FDA(510K)产品认证34项,欧盟CE产品认证225项,加拿大MDL产品认证68项,墨西哥医疗器械产品认证4项,产品远销北美洲、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和大洋洲,客户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并在美国、加拿大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外销占比约95%,是国内少有的全面打开海外市场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有:Alere、万孚生物等。统计数据可知,医药制造业平均市盈率为34.83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体外诊断行业

  (1)全球体外诊断行业概况

  根据 EvaluateMedTech2018 年 9 月发布的《World Preview 2018, Outlook to2024》,2017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的规模为 526亿美元,预计在未来几年将以 6.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在 2024 年达到 796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2)国内体外诊断行业概况

  2017 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约 700 亿元(出厂口径),未来 5年有望保持 15%以上的较快增速 1。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体外诊断产业起步相对较晚:我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 20%左右,但体外诊断市场规模仅占全球的 10%左右,人均每年的体外诊断支出还不足 2 美元,而成熟市场每人每年支出在 25-30美元,日本超过 30 美元。虽然经过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有所提升,但与欧美成熟市场相比,差距依然很大。总体来看,我国的体外诊断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 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2、POCT 行业

  (1)全球 POCT 行业概况

  根据 Rncos 2017 年 7 月发布的《Global Point-of-Care Diagnostics MarketOutlook 2022》, POCT 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 2016 年规模预计达到 202亿美元,在 2016-2022 年期间将保持在 6.8%的年复合增长率,高于 IVD 行业 6.1%的增速,在 2022 年达到 300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