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房屋贷款可以写两人名字吗 买房贷款房产证要放在银行吗

2020/10/29 14:20:50   来源:互联网
    

  房屋贷款可以写两人名字。通常夫妻在申请银行贷款买房的时候,可以用两人贷款的方式购买,那么房产证就可以写来个男人的名字了。

  1、在买房的时候,一般也是会有很多签约的过程,比如说签买卖合同还有申请相关的房贷以及交易过户等内容,这些都是需要夫妻两人都在场的。

  2、同时,在一般的情况下,共同买房的时候,房产证上还应该要写上两个人的名字,夫妻两人也是必须都要在的,如果说其中一人不能到场办理手续的话,那么还必须要办理公证授权委托手续,除了签订房产买卖合同之外,还有在申请房贷、办理过户手续时,也是需要双方亲自到场的。

  3、一般来说,在申请房贷的时候,还可以以夫妻名义共同申请相关的内容,因此银行方面也会需同时考察两人的资质,办理相关手续时也必须同时签字。

  4、一般来说,证件也是要准备齐全的。如果说夫妻两人共同买房的话,还需要提供的证件材料就会比较多,所以千万不可以马虎,在提交贷款申请的时候,还需要提供夫妻两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还有单位的收入证明、近6个月(或者3个月的银行流水)、其他的财力证明等等。

  5、要有主贷还有次贷之分。主贷人还有相关的次贷人之分应该要根据实际的情况决定,肯定不是简单地只可以看收入的高低情况。在一般的情况下,银行住房贷款合同中,只应该要把其中的一人作为主借款人(主贷人),不管你的房产证上是不是写了两个人的名字,另一个人都应该是可以作为共同借款人。

  6、一般来说,收入更高的,还有较年轻的一方都是可以作为主贷人的。同时也可以选收入更高更稳定的一方,这样是便于贷到更高的额度;如果说选较年轻的一方的话,贷款的年限会更久;如果说选信征较好的一方比较容易批贷。

  买房贷款房产证要放在银行吗

  不要。一般来说,在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会约定房产证由开发商来代办。购房者需要准备好办理房产证的相关材料,如购房合同、购房、身份证明文件、户口本及房屋权属证明书。需要说明的是,房屋权属证明书是重要的证明文件,购房者可以从开发商那里领取,其作用相当于房产证。

  因为房屋涉及贷款,所以还需要一道额外的手续——换发他项权证。他项权证作为购房者将房屋抵押给银行的凭据,是由银行负责保管的。在办理换发他项权证时需要预约银行的工作人员陪同办理,因为他项权证是不能由房屋人经手的。以上事项都做好以后,购房者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