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蒙泰高新300876行业分析

2020/8/12 10:59:29   来源:互联网
    

  蒙泰高新今日申购,申购代码30087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6.50万元,申购上限0.65万股,申购价格20.09元,公司主营丙纶长丝。

  新股介绍

  公司专业从事聚丙烯纤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丙烯纤维商品名为丙纶。公司主要产品为丙纶长丝。公司前五名客户为协成集团、顺良发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力佳隆、祥兴集团、天台三友滤料有限公司。公司在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有国际纤维集团、大和纺绩株式会社、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福建三宏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化工,行业平均市盈率为21.69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丙纶行业发展概况

  (1)全球丙纶纤维市场概况

  丙纶质轻、强度大、耐酸碱等优点,以及各种差别化丙纶产品的开发,使其在工业、家居装饰、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应用更加广泛,根据日本化学纤维协会的统计,全球聚烯烃纤维(包括丙纶和乙纶,主要为丙纶)产量由2010 年的225.80 万吨增长至2015 年的275.70 万吨,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为4.07%,实现了平稳增长。

  (2)中国丙纶行业市场概况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的数据,2017 年、2018 年和 2019年,中国丙纶产量分别为29.41万吨、34.78 万吨和38.50万吨,保持了稳定增长。随着我国丙纶研发能力和生产技术水平的提高,近几年丙纶的进口量在保持稳定的同时,出口量不断增多。根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及化纤蓝皮书的数据,从2014年至2019 年,所有丙纶产品出口量增长迅速,从 30,818.30 吨逐年提升至57,998.00 吨。

  得益于国家相关政策的有力推动,同时随着下游各应用领域的活跃,我国开关电源制造行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未来,随着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 医疗、新能源、汽车电子、生物识别等领域对开关电源的需求将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

  2、丙纶行业需求状况

  目前丙纶主要用于工业滤布、工程土工布、汽车等工业领域以及箱包织带、水管布套、门窗毛条、服装等民用领域,这些领域的市场容量可以反映出丙纶行业的需求状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