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海晨股份300873申购价值分析

2020/8/12 10:50:23   来源:互联网
    

  8月12日海晨股份(300873),为电子信息行业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价格30.72元,上限0.95万股,市盈率35.06倍。

  主营业务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电子信息行业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深度嵌入电子信息行业内企业采购、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各业务环节,涵盖了制造业企业原材料物流、生产物流、成品物流以及逆向物流等供应链的全流程,实现了物流业和制造业的深入联动和良好互动。

  新股亮点

  拥有先进的信息技术及物流管理系统,在运营效率上具有较大优势: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源泉。公司依托南京大学而建,具有庞大的人才储备;与此同时,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也是具备强力竞争力的重要保证。数据表明,2017年—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0.14亿元、0.21亿元、0.29亿元,占同期营收的比例远高于行业水平,同时,报告期内,公司高学历人员占员工人数的比例分别高达45.94%、48.70%、50.87%,该项数据处于持续上升态势且远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

  开发了核心业务的APP系统,提升了客户的操作体验,大大增加了客户的满意度,逐渐形成了一定的客户优势:随着信息化建设与物流业务的深入融合,公司还开发了核心业务的APP系统,将原PC端WMS、TMS系统的拣货、出货、对点交接、货物移位、库存查询、承运司机执行时间等操作进行可视化展示。APP系统的应用提升了与客户信息交流效果,有效降低了人员工作量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报表统计和管理效率,不断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与此同时,公司还计划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来解决公司营运能力相对不足的问题,以满足客户业务量增加及新增客户带来的现代综合物流业务需求,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发行人物流的网点布局,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多区域的综合物流服务。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计划主要用于新建自动化仓库项目、合肥智慧物流基地一期建设项目、深圳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a)新建自动化仓库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苏州及周边辐射地区的现代综合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当地经济社会环境及电子信息行业集聚优势,进一步巩固发行人的竞争优势并实现业务规模的进一步发展;b)合肥智慧物流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合肥周边地区的仓储及中转能力并进一步完善物流服务网络,提升服务能力;c)深圳研发中心项目将建成公司新技术储备基地、系统测试基地以及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创新基地,提升专业物流服务水平以及自主创新能力,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现代物流服务领域的竞争优势;d)公司拟将本次募集资金中的12,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可以降低资产负债率并进一步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59,092.53万元、67,222.89万元、80,753.19万元、92,034.04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8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99.48万元、6,381.46万元、7,951.86万元、12,842.16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0.57%。

  结论

  一个专业物流企业,但本质上只是一个中转站,甚至没有自己运输的能力(大部分外包)。内X环背景下,出口主导的物流业务前景不明,不建议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