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海晨股份300873行业分析

2020/8/12 10:28:09   来源:互联网
    

  海晨股份今日申购,申购代码300873,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50万元,申购上限0.95万股,申购价格30.72元,公司主营物流服务。

  新股介绍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电子信息行业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深度嵌入电子信息行业内企业采购、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各业务环节。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服务网点已遍布江苏、安徽、上海、广东、湖北、四川等多个省份,已建立了覆盖全国主要地区的物流网络,并在香港、泰国和德国等部分区域建立公司。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联想集团、成都班列、美团点评、索尼公司及台达电子。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主要有: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鹏飞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综合信兴物流有限公司。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交通运输,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7.82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我国物流行业发展概况

  在商品流通活动日趋频繁和产业政策大力扶持双重因素推动下,我国物流业整体规模不断扩大,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从2012 年的177.3万亿元增加到 2018年度的283.1万亿元。整体物流行业处于上升阶段。

  我国物流行业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社会物流总费用(包括运输费用、保管费用和管理费用)也快速增长。2012-2018 年度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从 9.4 万亿元增长到 13.3 万亿元。从构成情况看,运输费用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一直保持在50%以上,交通运输产业的成本与效率对物流行业具有重要影响。

  2、社会货运规模

  在各种运输方式中,铁路、公路及水路货运量占我国总体货运量的比例保持在98%以上,其中公路货运量占比超过七成,公路运输仍然是实现物流活动的主要方式。

  3、仓储规模

  自商务部2012 年12 月印发《关于促进仓储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以来,各地商务部门不同程度地加强了对于仓储业的管理与指导,仓储业的产业规模继续扩大。加之近几年电子商务、跨境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带来了仓储需求的大量增加,仓储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2013 年-2017年,仓储资产总额从 1.69 万亿元增加到2.92 万亿元,资产总额增长迅速。

  财务状况

  业绩毛利: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72亿元、8.08亿元、9.2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7.01%;净利润分别为6,901.94万元、8,572.68万元、13,474.65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9.72%。主营业务中,运输服务占比最高,为46.71%,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27.03%、26.57%、27.76%。公司2019年净利润增速远超营业收入增速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营业外收支的变化较为明显。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营业外收入约为249.56万元,约为2018年的14.14倍,而2019年公司营业外支出仅有72.88万元,约为2018年的1/22。由此造成了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平稳而净利润增速突出。

  结论

  公司主要是做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以及仓储服务的,公司成长性优秀,盈利能力强,现金流表现优秀。虽然公司估值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依然建议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