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蒙泰高新300876申购价值分析

2020/8/12 10:27:41   来源:互联网
    

  8月12日蒙泰高新 (300876),聚丙烯纤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价格20.09元,上限0.65万股,市盈率30.48倍。

  主营业务

  公司专业从事聚丙烯纤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丙烯纤维商品名为丙纶,主要产品为丙纶长丝,主要应用于民用领域的箱包织带;其次为工业领域的工业滤布;最后为民用领域的水管布套、门窗毛条和服装等。

  新股亮点

  公司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核心技术,围绕客户需求,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研发优势明显:公司围绕客户需求,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充分调动各方创新资源,不断提高自身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目前公司已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核心技术,如高强低收缩丙纶长丝生产方法、一种超细旦丙纶DTY实用纤维的制造方法等。同时经过多年研发积累,公司已建立了研发配方库和工艺参数库,涵盖数万条各种型号规格的差别化丙纶长丝配方、工艺参数及实物留样等基础数据,可用于产品的对比、参考、配方开发及工艺改进,为公司差别化产品的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项目使用专用的生产装备、对纺丝的各项参数进行精细化控制,具备工艺和技术优势:公司2016年对先进生产设备进行专业化改造,配备了先进的公用工程,实现了“两步法”到“一步法”的转变,适应了高性能、差别化丙纶长丝的研发生产,提升了生产效率、产品性能和产品质量。同时在丙纶生产所涉及的进料、熔融、纺丝等主要工艺环节,公司也通过自主研发的“色母熔体自动注射”和“功能母粒自动注入”技术,以及自主改进螺杆,优化改造喷丝板等,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产品良率。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产2.3万吨聚丙烯纤维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a)年产2.3万吨聚丙烯纤维扩产项目有利于公司提升现有产品的性能,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扩大经营规模;b)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进一步加大研发设备的投入,加强产品研发设计团队的建设,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为公司提升阻燃产品环保性能提供坚实的基础,帮助公司研发生产符合更高环保需求的阻燃产品;c)补充流动资金满足企业日常运营流动资金需求。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8,328.46万元、31,600.63万元、34,084.97万元、37,875.07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6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52.43万元、5,149.30万元、5,874.96万元、6,879.84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8.72%。

  结论

  一个强周期行业,业绩增速缓慢,下游前景不乐观,不建议关注了。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