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帝科股份300842行业分析

2020/6/9 14:00:05   来源:互联网
    

  帝科股份将于6月9日(周二)在深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300842,申购代码:300842,总发行数量2500万股,发行价格:15.96元,单账户申购上限1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新股介绍

  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的国内正银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并已积极研发和推广太阳能叠瓦组件导电胶、半导体及显示照明领域的封装和装联材料等多类别产品,其中LED用固晶导电胶、半导体芯片粘接导电胶已于2019年开始推广并形成销售。公司正面银浆产品应用于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在常规单/多晶电池、金刚线黑硅电池、PERC单/多晶电池、N-PERT电池及高目数细线径网版和无网结网版印刷等应用上具有多系列产品。公司主要客户多为光伏行业知名企业,根据GlobalData统计的2018年全球组件出货量前十大厂商中,有7家(无锡尚德、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协鑫集成、中利集团、东方日升、韩华新能源等)均为帝科股份的客户。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杜邦公司、贺利氏控股集团、三星SDI、硕禾、晶银新材、匡宇科技。公司所属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平均市盈率为65.64x,公司发行市盈率23,公司发行折价率为64.96%。

  行业分析

  电子浆料集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于一身,其制备涉及到粉末冶金技术、低熔点玻璃制备技术、浆料加工技术、半导体技术、纳米技术、流变学等诸多高科技技术领域。随着各领域技术的不断发展,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为满足军事用途,国外出现了早的电子浆料,由金、银、铑等贵金属粉末制备而成,成本昂贵。其中,银粉因其导电性好、价格相对较低、性能稳定而在电子浆料发展中得到广泛的应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随着制造成本的大幅降低,电子浆料逐步应用到民用电子产品特别是集成电路中。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电子浆 料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主要用于高分辨率、高精密、高集成的电路。目前,发行人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应用于太阳能光伏行业。

  近年来,我国涌现出帝科股份、苏州晶银、匡宇科技等国产 正银代表企业,逐渐替代了以杜邦、贺利氏、三星 SDI、硕禾等国际大型正面银浆生产企业的市场份额,正面银浆国产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根据世界白银协会 (Silver Institute)的“2018 年全球白银调查”统计,2017 年国产正面银浆已能 满足 20%的市场需求。

  随着光伏行业的逐渐回暖,2019 年上半年,以通威股份、天合光能、协鑫集成等为代表的发行人下游主要客户及其他光伏行业知名企业营业收入实现了 较快增长,其 2019 年 1-6 月的营业收入、净利润情况以及发行人对其的销售额 占发行人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情况如下:

  下游主要企业业务规模的扩大,为正面银浆产品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推动了发行人营业收入的不断增长。此外,根据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 2019 年度业绩预告情况,其 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 9.4 亿元至 12.90 亿元,与其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备考数据同比增加 30.71%至 79.38%;根据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情况,其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 50.00 亿元至 53.00 亿元,同比增加 95.47%至 107.19%;根据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 2019 年度业绩预 告情况,其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5.54亿元至6.22亿元, 同比增加 60.55%至 80.26%。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其他企业尚未披露 2019 年度报告或业绩预告。

  财务状况

  业绩毛利: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94亿元;8.31亿元;1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0.59%;净利润分别为5735.91万元;5578.85万元;7070.42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1.03%。主营业务中,DK92系列占比最高,为47.17%。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21.12%;19.89%;16.99%。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