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帝科股份300842申购价值分析

2020/6/9 14:01:51   来源:互联网
    

  喜欢申购打新的股民注意了,6月9日又有一只新股上市申购了,帝科股份正式在深交所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300842。

  主营业务

  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等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半导体、显示照明等行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并已积极研发和推广太阳能叠瓦组件导电胶、半导体及显示照明领域的封装和装联材料等多类别产品,其中 LED 用固晶导电胶、半导体芯片粘接导电胶已于 2019 年开始推广并形成销售。公司正面银浆产品应用于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在常规单/多晶电池、金刚线黑硅电池、PERC单/多晶电池、N-PERT电池及高目数细线径网版和无网结网版印刷等应用上具有多系列产品。

  新股亮点

  公司具备研发优势与人才优势,产品在行业内极具优势。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经过多年来在正面银浆领域的研发、完善,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淀。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形成了以玻璃体系、有机体系、银粉体系为代表的核心技术,专利曾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专利优秀奖”。公司还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和研发团队建设,设立以来持续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建立了以史卫利、崔永郁、张洪旺为核心的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国际研发团队。公司始终致力于及时将上下游技术发展及客户需求同本行业基础性研究成果相结合,保证了公司产品的研发及生产,能够满足客户多种需求,提供太阳能电池金属化解决方案,为公司在市场竞争中提供技术支撑。经过多年积累,公司产品性能好,稳定性优,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正面银浆市场主要供应企业之一。

  公司具备快速响应的服务能力,客户满意度高。公司销售团队和研发中心相互配合,及时掌握行业技术革新情况及上下游对正面银浆产品的技术诉求,精准分析市场动态及客户需求,实现对技术变化的快速响应,为客户提供太阳能电池金属化解决方案。由于正面银浆产品在量产前需经过多次测试,公司快速响应的服务能力,能够缩短从市场需求产生到新型号产品量产的时间,从而将公司新产品更快、更准确的推向市场。此外,公司能够根据客户对产品的反馈情况,及时对产品进行调试,满足客户不同技术指标需求。公司快速响应的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a)年产500吨正面银浆搬迁及扩能建设项目,本项目拟在宜兴经济开发区购置土地自建生产厂房,新建厂房15000平方米、办公用房3000平方米。本项目将搬迁正面银浆年产能244.80吨,并新增年产能255.20吨,从而实现年产500吨正面银浆的生产能力,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业务需要。b)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19,635.13万元,新建研发厂房8,000平方米,加大研发中心各个方面的软件和硬件投入,引进研发人才,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c)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拟将本次募集资金中的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用于日常生产运营活动,进一步确保公司的财务安全、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9,312.99万元、89,391.02万元、83,171.47万元、129,942.16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5.1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58.01万元、5,735.46万元、5,578.51万元、7,070.42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1.59%。

  结论

  太阳能硅板用正面银浆为公司主要产品,具备一定的市场规模,业绩受银周期波动影响较大,公司产品结构单一、过于依赖单一供应商。建议一般关注即可。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