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2020年四川省养老金上调方案

2020/5/20 16:17:55   来源:互联网
    

  最新消息,人社部的2020年度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的通知,就已经比去年(2019调整通知)整整迟了20天。2019年的上调通知是3月20号发布,今年是4月10才由人社部财政部正式发布。

  2020年四川养老金上调细则至今尚未正式出台,应该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之中,估计6-7月应该与广大市民见面,不着急,迟早都会有的。

  按照2020年养老金调整通知,要求5月底之前,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需要把本地的实施细则报人社部备案审批,待批准后再公布实施,所以从时间上推断,应该在6-7月左右就会与公众见面。

  不过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内容,与2019年调整内容相似度很高,比如调整的总体水平都是上涨5%,调整的方式也是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并实行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基本统一等。因此,只要大家看看2019年的调整方案,再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大致就可以算出本人的涨幅。

  现在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2019年四川省养老金的调整方案:

  1.2019年四川省养老金上调幅度在5%左右。

  2.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方式。

  一,定额调整:退休人员每人每月统一增加45元基础养老金。

  二,挂钩调整:

  1.与上一年度基础养老金挂钩:

  在2018年12月发放基础养老金基础上增加1.5%。

  2.与缴费年限挂钩:

  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每难1年增加1元;缴费15年或以上的,每满一年增加2.5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