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养老保险一次性缴纳15年多少钱 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划算吗

2020/5/11 14:45:20   来源:互联网
    

  养老保险金一次性缴纳是否合算?我们都知道,我们日常缴纳的养老保险分为两部分组成:单位缴纳工资的20%(上海22%),个人缴纳工资的8%,其中单位缴纳的全部进入社会统筹账户,个人缴纳的进入个人账户。如果缴纳满15年,退休后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但是许多人会问,我60岁退休,领这笔钱最多也就领个二三十年,那么我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是否合算呢?

  其实我们可以算这么一笔账:

  假设小白领王三在北京工作且长期定居,月薪是一万元,连续交满了30年养老金,那么他交的总额是:10000X28%X30X12=100万,个人缴纳部分是29万。等到他退休了,每个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分两部分,一部分是个人缴纳除以168,也就是1700元,另一部分是社会平均工资的30%,因为他交了30年4672X30%=1400。两者相加,1700+1400=3100元。这就是他每个月能拿到的养老金。很幸运,他只需要花27年就能够拿回本金,此时他已经是87岁。由于中国社会平均预期寿命是74岁,其中的差额13岁就是王三的目标线,王三必须要活过平均年龄13年,才能拿回本金,保证自己不亏。

  养老保险金一次性缴纳是否合算?如果补交的缴费基数按照1996年以来各社保年度对应的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100%确定,缴费比例为20%。2018年6月30日前,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人员一次性补缴15年需缴纳53590元。2018年6月30日前达到或超过70周岁的人员,一次性补缴标准可以按每增加一岁减少缴费1000元确定,最多减少1万元。

  而对于尚未退休的市民来说说,则可一次性补缴距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年龄不足年限与15年之间差额年限的养老保险费。比如某男性市民今年56岁,距离退休年龄还有4年,他可以选择向前一次性缴纳11年。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