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社会保险阶段性减免政策影响个人养老金吗 养老金发放有保障吗

2020/5/8 15:48:37   来源:互联网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在日前举行的人社部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说:“2—3月,社会保险阶段性减免政策共为企业减免真金白银2329亿元。”那么,社会保险阶段性减免政策具体如何落地?职工个人养老权益是否会受影响?养老金发放有保障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不减损参保人个人权益

  规定从2月起对企业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施免、减、缓三项措施。

  具体实施办法为:“免”,即2—6月,各省份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免征,湖北省免征范围扩大到各类参保企业;“减”,即2—4月,除湖北以外的其他省份,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减半征收;“缓”,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从实施效果看,2—3月共为企业减免社保费2329亿元,其中养老保险2184亿元,失业保险75亿元,工伤保险70亿元;2—3月份企业共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286亿元,其中缓缴养老保险费254亿元。

  特别值得强调的是,减免政策不会影响参保人员个人包括养老权益在内的各项社会保险权益。“文件特别规定,虽然减免了单位缴费,但只要职工个人足额缴费,就不会减损个人权益。”聂明隽强调。

  实施社会保险阶段性减免政策是否会影响养老金的发放呢?

  “这次出台的阶段性减免政策,预计养老保险基金将减收4714亿元,虽然基金收入有所减少,但是影响总体可控,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是有保障的。”聂明隽说。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