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养老金领取条件:到了退休年龄但是社保不够15年怎么办

2020/5/8 15:44:50   来源:互联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对于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体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且未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年满60岁,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的权利以及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交将个人帐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个人。

  养老金领取条件

  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同时符合两个条件才能每月领取: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2)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注意两者不是或者的关系。另外,如果你累计缴费不满15年,那么在退休时可一次性领取个人账户中的累计部分的资金。

  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