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阿拉丁打新收益怎么样 阿拉丁上市收益预测

2020/10/15 13:59:55   来源:互联网
    

  新股阿拉丁申购时间是10月14日,股票代码是688179,上市地点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价格是 19.43元/股,发行市盈率是30.79,参考行业市盈率13072,【阿拉丁(688179)、股吧】中签号公布时间是在10月16日早上或者10月15日下午。知道了阿拉丁的基本信息,那么阿拉丁打新收益怎么样以及阿拉丁打新收益规则?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目前来判断阿拉丁打新收益怎么样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分析阿拉丁的盈利能力;二是从近期上市的上证主板企业相近的发行价以及发行规模进行分析。

  2020 年 1-6 月财务信息变动分析:

  1、资产质量情况

  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公司资产总额为 37,773.09 万元,较 2019 年末下降3.29%;负债总额为 4,760.09 万元,较 2019 年末上升 7.19%;净资产为 33,013.01万元,较 2019 年末下降 4.64%。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规模有所下降主要系 2020年上半年进行了 2019 年度权益分派,共派发现金红利 4,163.50 万元。

  2、经营成果

  2020 年 1-6 月,公司营业收入为 9,145.58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3.68%,主要系受疫情影响,企业单位延迟复工、高等院校延迟复学,公司销售规模同比下降;公司营业成本为 3,173.89 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17.66%,主要受原材料采购成本变动影响,同时产品销售结构有所变动,受疫情影响,毛利率较低的疫情防护相关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020 年 1-6 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2,418.95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5.6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2,271.36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0.79%,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延迟复学,企事业单位延迟复工,给公司销售带来了一定影响,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另一方面,受产品结构变动及采购成本上升等影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

  3、现金流量情况

  2020 年 1-6 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1,768.25 万元,增长率为 68.64%,主要系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及经营租赁收入、政府补助收入等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同时支付的各项税费同比减少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1.95 万元,主要系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与 2019 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577.36 万元,变动率为-10.84%,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呈净流出,主要为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

  4、非经常性损益情况

  2020 年 1-6 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为 147.5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147.37 万元,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的增加,总体来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小,对公司净利润影响相对较小。

  2020 年 1-9 月业绩预计 :

  公司合理预计 2020 年 1-9 月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2020 年 1-9 月预计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 2019 年同期有所上升,主要系随着高校逐步复学,企事业单位复工,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逐步减弱,预计三季度销售情况良好,受益于科研试剂行业的快速发展、下游客户需求增加,2020 年 1-9月预计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 2019 年同期数据有望上升。

  审计截止日后主要经营状况

  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所处行业产业政策、进出口业务、税收政策、行业周期性未发生重大变化;业务模式及竞争趋势、主要原材料的采购规模及采购价格或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规模及销售价格、主要客户或供应商、重大合同条款或实际执行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未新增对未来经营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或仲裁事项;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未产生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

  综上所述,公司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逐步减弱,生产经营的内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阿拉丁的发行股数是2523.34万股,发行价格是19.43元/股,市盈率是30.79,行业市盈率130.72

  我们可以根据前一个上市的科创新股来推算,最近一个科创板是上市的新股和阿拉丁接近的是【宏力达(688330)、股吧】和芯海科技,两者发行的数量都是2500万股;价格分别是88.23和22.82;在上市后新海科技打新收益是25090,首日最高涨停数量是219.90%,而宏力达今日刚刚上市,目前为止它的打新收益为15885,涨停数量为36.01%,因此可以推断阿拉丁打新收益也在这一区间内。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