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龙蟠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龙蟠转债值得申购吗

2020/4/23 9:14:51   来源:互联网
    

  龙蟠转债怎么样?龙蟠转债(113581)对应正股龙蟠科技(603906),转股价格:9.61元,信用评级:A+,申购代码:754906,申购时间:4月23日(周四),破发风险较小,尚可申购。接下来一起来分析龙蟠转债看看吧。

  条款分析:评级较低、债底保护性较弱,平价高,综合看申购安全垫较薄

  龙蟠转债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5%,0.8%,1.8%,3.0%,3.5%,4.0%,到期赎回价为120元(含最后一年利息),期限为6年,面值对应的YTM为4.55%;债项/主体评级为A+/A+(中诚信),以上清所 6 年期 A+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8.10%(2020/4/20)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2.34元,债底保护性较弱。下修条款为[15/30,80%],有条件赎回条款 [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30,70%,面值+当期应计利息]。当前股价9.74元,对应平价101.35元。综合看,该券申购安全垫较薄。

  正股情况

  车用环保精细化学品行业是由传统车用化学品发展而来。伴随着汽车工业的逐步繁荣和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车用化学品从功能到种类都在不断完善、丰富,并持续向环保节能方向发展。行业上游主要是石油化工产业,主要原材料为基础油、尿素、乙二醇,原材料成本占产品总成本的比例较高;行业下游包括汽车、工程机械的制造及售后维修服务行业。

  龙蟠科技主营业务产品按类别可以分为润滑油、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液、发动机冷却液、车用养护品等。公司近几年营收同比增速维持在15%左右,但销售毛利率、净利率水平有所波动,2019年三季报营收增速16%,净利润增速89%。公司资产负债率约32%,债务负担很轻。大股东质押比例很高,达到82%,这是个不太好的信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