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星转债754978正股基本面分析

2020/8/13 11:34:22   来源:互联网
    

  新星转债今日申购,目前转股价值103.35,评级AA-/规模5.95亿。

  条款分析

  条款中规中矩。新星转债下修条款触发条件为“15/30,85”,即可转债存续期,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条件赎回条款触发条件为“15/30,130”,即可转债转股期内,公司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时,公司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条件回售条款触发条件为“30,70”,即可转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债券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公司。

  起始转股价23.85元,8月11日平价103.3元,债底为85.7元,纯债YTM 4.00%,债底保护较好。

  8月11日,深圳新星收盘价为24.63元,对应新星转债平价103.3元;债底方面,使用6年期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作为折现率,债底为85.7元;纯债YTM为4.00%,债底保护较好。

  正股基本面

  自然人控股的民企。截至2020年8月,公司第一大股东陈学敏先生直接持有公司27.13%的股权,通过岩代投资、辉科公司分别间接控制公司15.79%、9.50%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52.42%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兼实际控制人。陈学敏为冶金与化工专业出身,历任公司销售总监、技术总监。质押方面,大股东陈学敏的股权质押主要为此次转债发行所作担保,除此之外公告显示无其他质押。

  公司主要产品为铝晶粒细化剂,以铝合金的形式存在,并以铝为载体送入熔融铝液中参与各种铝材的制造加工过程,因此行业俗称其“母铝合金”。铝晶粒细化剂为铝材的重要添加剂,其需求、价格与金属铝的需求与价格息息相关。整体来看,公司形成了由全资子公司绵江萤矿供应萤石矿,参股公司汇凯化工生产氢氟酸,全资子公司松岩冶金使用氢氟酸生产氟钛(硼)酸钾,深圳新星和洛阳新星使用原材料氟钛(硼)酸钾生产铝晶粒细化剂的完整产业链。近年公司铝晶粒细化剂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40.00%左右,市场占有率较高。

  2019年公司收入10.34亿元,其中铝晶粒细化剂9.12亿元、占比88.12%,公司铝晶粒细化剂的收入占比一直在85%以上,为公司的核心产品。其余产品还有副产品氟铝酸钾、氢氟酸等。公司产品采用“直销+经销”的模式,2020年Q1经销占比达到45%,其中过去三年来公司来自于经销商洛阳法拉的收入占比均超过20%。

  过去三年公司铝晶粒细化剂产能稳步增长,从2017年的4.4万吨增长至2019年的6.75万吨,然而产量却在4.5万吨左右徘徊,并未出现大幅增长,也因此公司铝晶粒细化剂的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而价格层面,公司铝晶粒细化剂采用“订单日铝锭采购价+加工费”的方式确定销售价格。综合来看,公司2017~2019年产品销量处于波动之中、价格并未下跌,因此总收入并未增长、甚至在2019年出现下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