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汉得转债370170打新价值分析

2020/11/23 14:38:30   来源:互联网
    

  11月23日汉得转债放开申购,发行9.37亿元,AA级。正股价是9.22元,转股价是9.72元,目前转股价值:97.53。

  发行条款

  1.债券评级:AA,上海民营企业(评级一般)

  2.发行规模:9.37亿(规模较大)

  3.票面利率:0.4%,0.6%,1%,1.5%,2%,20%(含2.5%),共25.5%(利率较高)

  4.股价下调:30~15~85%(中规中矩)

  5.强制赎回:30~15~130%(中规中矩)

  6.有条件回售:2~30~70%(中规中矩)

  7.有无网下:无

  8.初始转股价:9.72

  9.当前转股价值:约97.53

  10.网上申购代码:370170

  11.配售代码:380170,每股配售1.0685元可转债,50股大概率能配1张(100元)

  12.中签率:单账户顶格申购约中0.04签

  13.上市价格:约112(以当前市场情绪和转股价值预估)

  公司简介

  汉得信息属于IT服务业,是最早从事ERP(企业资源计划)实施业务得公司之一,积累了较丰富的业务经验赫良好的口碑,拥有较大的客户规模且客户粘性高。

  公司2019年引入百度作为战略投资者,双方在所方面展开合作,公司可在市场开拓、技术支撑、服务创新等方面得到支持。

  公司成立于2002年,上市时间2011年2月。目前公司市值83.8亿,有息负债率16.22%,当前市盈率PE193.469,市净率PB2.635。

  [NextPage]

  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比下降16.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51.2%。

  主要风险:

  1、受宏观经济影响,ERP软件市场需求增速放缓,2019年公司第三季度出现亏损。

  2、2018年12月SAP对汉得信息授权销售终止,导致公司SAP软件代理销售不再开展。

  3、经营性占款规模较大且持续上升。

  4、控股股东表决权比例较低。

  能否申购

  可以申购。虽然业绩比较糟糕,但鉴于6年票面利率较高、转股价值尚可以及当前市场火热,“可以申购”无异议。

  虽然公司从事ERP实施服务较早,但早并不代表后面发展得好,有可能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从营收和利润来看,公司这两年可谓时运不济,业绩下滑明显。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长期合作伙伴SAP(思爱普,一家德国的企业软件供应商,全球排名第三)2019年停止了公司的代理权。

  SAP不再合作后,公司开展“自救”,转而引入战略投资者百度。目前,百度持有公司5.28%的股份,表决权比例为10.3%。其实,即便以后百度持有公司的股份再增加,刷子也不觉得公司搭乘是一辆快车,也可能是倒车,甚至是翻车。

  之前,一提起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大家就会想起“BAT”(百度、阿里和腾讯),百度是排在第一位的。现在再看,百度不仅被阿里和腾讯远远甩在了后面,即便与其他新兴互联网公司相比,也逐渐边缘化。记得网上有句神评论,“把顾客最需要的东西放在最不易看见的地方”。一个价值观出了问题的公司,总让人觉得不那么放心。

  所以,病急乱投医的汉得信息,搭上百度,不一定是件好事,未来发展要打个大大的问号。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公司被百度借壳。不过,这种可能性有吗?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