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日月股份(603218):三季报业绩高速增长 毛利率持续提升

2020/10/20 15:25:31   来源:互联网
    

  事件:日月股份发布2020 年三季报。

  三季报业绩高增长,毛利率稳步提升。根据公司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7.34 亿元,同比增长52.9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02 亿元,同比增长103.66%。从单季度来看,公司Q3 实现收入14.99 亿元,同比增长65.6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94 亿元,同比增长126.28%。从毛利率来看,随着公司大兆瓦风电和精加工产品出货占比的逐步提升,公司毛利率稳步提升,2020Q3 实现毛利率30.75%,环比增加0.99pcts,同比增长5.79pcts。

  大型化铸件和精加工产能稳步增长,精准卡位风电行业未来技术和需求方向,拓展精加工环节提升自身盈利水平。公司积极布局大兆瓦风机铸件,一期10 万吨海装关键铸件项目在2019 年9 月投产,并在2020 年5 月通过验收。2020 年5 月,公司开始启动二期8 万吨海装关键铸件项目,预计到明年开始贡献产能。同时公司加快精加工产能布局,实现产能一体化。2020年7 月开始,公司大型化项目精加工产能逐步释放,以缓解市场大兆瓦铸件市场需求旺盛而供应不足的瓶颈。公司力争2020 年4MW 及以上产品实现5万吨以上出货。随着大兆瓦铸件出货占比的提升,公司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

  布局核电市场,关键设备进入试制阶段。日月股份积极研发、试生产核电反应棒转运及储存罐,以改变目前依赖进口的局面。目前公司核电储运罐产品开始从实验室走向了试制阶段,已完成第一个铸造测试件的生产。随着后续生产和取证工作的顺利推进,公司核电设备有望加速放量。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收入50.95/56.47/60.79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9.39/12.72/16.69 亿元,对应估值24.0/17.7/13.5 倍,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