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华光环能(600475):大固废战略成型 业务拓展积极有力

2020/10/20 15:24:22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三季报,2020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3.20 亿元,同比下滑9.73%;归母净利润4.23 亿元,同比增长25.49%;扣非归母净利润3.59 亿元,同比增长14.83%;基本每股收益0.76 元。单三季度营收17.30 亿元,同比增长68.31%;归母净利润0.9748 亿元,同比增长96.97%。业绩符合预期。

  单季度业绩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改善,订单充足保证未来业绩:单三季度营收17.30 亿元,同比增长68.31%;归母净利润0.9748 亿元,同比增长96.97%,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毛利率为19.87%,同比提升4.19pct,净利率为10.46%,同比提升2.42pct,可见公司转型成效显著,环保运营类项目占比进一步提升有望助推盈利水平改善。根据公告,截至2019 年H1,公司新增锅炉订单15.33 亿元,其中以生活垃圾焚烧锅炉、生物质炉、燃机余热锅炉、污泥炉为代表的环保装备新增订单 8.85 亿元,约占公司设备新增订单总额的 58%,此外公司电站工程新增订单 6.34 亿元,市政环保工程与服务新增订单 4.04 亿元。公司新增订单充足,有效保证未来业绩增长。

  背靠地方国资国联集团,环保和能源板块齐头并进。公司背靠国企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地方环保及能源项目资源处于优势地位。近年来,公司大力投资一体化垃圾焚烧和污泥项目,项目基本集中于江苏、江西等地区。随着公司规模扩张,依靠技术优势,在全国范围内连拿多个大型大固废一体化项目,随着新项目陆续投产,公司总营收及利润将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提升。能源方面,公司作为无锡地区最大的热电运营企业,热电供应量占无锡市区热电联产供热市场的70%以上。近年来由于经济水平发展、政策推动和公司推进精细化管理等因素,公司主要三大热电子公司新联热力、惠联热电、友联热电年售热及售电收入稳定增长。

  布局大固废板块,锅炉热电协同效应释放。公司重点拓展设备制造、环保项目运营和工程总包及服务,布局污泥、垃圾焚烧等固废领域。 我国在污泥处置方面仍存在较大缺口,随着近年来不断的利好政策推动,各地污泥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项目需求将不断释放。公司同时拥有两大核心技术污泥调质深度脱水+干化+自持焚烧和污泥碱热水解蛋白提取两大污泥处理技术,最大化程度实现高效率、低污染和污泥资源化。在垃圾焚烧方面,公司将垃圾焚烧与热电联产实现一体化,符合我国未来政策导向,后续优势持续扩大。公司一方面通过自有垃圾焚烧设备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另一方面利用垃圾焚烧热电联产一体增加收益,有利于扩大市场优势。

  赋能“无废城市”建设,产业园模式样板初成。“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如火如荼展开,公司无锡惠山模式打造环保产业园样板,实现固废处理从源头到终端的无缝链接和管控。公司在无锡惠山区打造“城市综合固废处置中心”,以热电厂、生活垃圾焚烧项目为核心,涵盖生活垃圾处置、餐厨废弃物处置、污泥处置、蓝藻藻泥处置等处理设施,在有效无害化处理固体废物的同时实现资源化高效利用,将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污泥焚烧时产生的热电用于能源供给,实现高效协同和全产业链覆盖。该项目将成为公司城市综合固废处置的示范标杆项目,可为公司市政环保项目跨区域复制提供经验和模板,进一步拓展公司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固废处置区域龙头,随着内生+外延不断拓展,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EPS 分别为1.00、1.20、1.39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13.4x、11.2x、9.7x,给予“买入-A”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7 元。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