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充电桩建设被官媒点赞 充电桩概念股有哪些

2020/8/6 9:29:09   来源:互联网
    

  5日,加快充电桩建设有助于改善充电体验、增强消费者信心,从而进一步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有助于直接拉动投资,并间接带动其他相关产业投资需求;有利于推动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交通和能源转型。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各类充电桩保有量达132.2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55.8万个。尽管总量基数已经不小,但短板依然存在:一方面,受限于车位不足、电力增容难,私人充电桩安装率偏低;另一方面,公共充电桩也存在布局不完善等问题。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日前表示,下一步,将引导相关方联合开展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支持居民区多车一桩、相邻车位共享合作模式,加强新型充电技术研发,提高充电服务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据悉,财政部也将研究优化充电设施建设的奖补政策,进一步调动各方建桩积极性。

  相关上市公司:

  许继电气(16.20 +0.93%,诊股):控股股东为国家电网,公司是国网充电桩建设最大受益者;

  科士达(16.45 +0.61%,诊股):处于国内充电桩企业第一梯队,拥有120KW、300KW大功率一体式四枪柔性充电桩。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