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永兴转债072756打新价值分析

2020/6/9 13:58:01   来源:互联网
    

  永兴转债今日申购(128110)对应正股永兴材料(002756)申购代码:072756。

  下修条款较松,债底保护尚可

  永兴转债下修条款较为宽松(10/20,90%),赎回和回售条款并无特别之处。按照中债(2020年6月5日)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52%计算,到期按108元赎回,其纯债价值约为87.25元,面值对应的YTM为2.13%,债底保护尚可。若所有转债按照转股价17.16元进行转股,则对总股本(其中流通盘数量占比为60%)的摊薄幅度为11.33%。

  静态看,预计首日上市价格为113-117元

  截至6月7日收盘永兴转债对应平价为100.29元。永兴材料从事高品质不锈钢和镍基铁镍基合金棒线材的研发和生产,不过自2017年以来公司已经切入碳酸锂产品(目前盈利占比很低),也就是说新能源汽车的放量或许对其业绩有一定拉动。换句话说,市场可能给其略高于久立转2(主营不锈钢及特种合金管材、评级AA、规模10.40亿元、平价93.44元对应价格109.92元)的定位。

  静态看,预计目前平价下永兴转债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13%-17%区间内,价格为113-117元。

  正股分析

  转债对应的正股是永兴材料,公司主要是做不锈钢和镍基合金的公司,这些特种材料主要应用于高端生产的环境当中,如:核电能源、高压锅炉、航空航天等多个场景。

  公司是不锈钢棒材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在不锈钢棒线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全国第二名,双向不锈钢棒材的市场占有率更是高居全国第一。

  从营收净利润来看,公司成长属于增收不增利的状态,过去5年的时间营收从33亿上升到49亿,净利润从1.8亿下降到1.6亿。

  从ROE来看,公司的赚钱能力是在下降的,2014年之前,公司的ROE常年高于16%,2015年到2019年,公司的ROE基本维持在10%左右,属于有能力赚钱,但不是特别能赚钱的那种。

  此前公司的应收款比例偏高,2019年下降到了1亿多元,账面上有1亿的商誉,如果减值有一定影响,但不算特别大。

  公司近两年的现金流表现良好,但此前现金流的波动性较大。

  本次募集资金7亿元,主要是用于建设炼钢厂和锂矿石项目生产线。

  预计中签率0.017%,积极参与

  根据最新数据,永兴材料的前两大股东为高兴江和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者分别持股43.40%/10.00%。目前暂无公告披露配售意愿,在配售50%的假设下其留给市场的规模为3.50亿元。

  永兴转债仅设置网上发行。近期发行的蓝帆转债(AA,规模约31.44亿元)、益丰转债(AA,规模15.81亿元)网上申购约525/574万户。假定永兴转债网上申购500万户,按照打满计算中签率在0.017%左右。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